清潔難免有遺漏,躲起來的灰塵髒污讓家人過敏、噴嚏連連,把握這些清潔要點,讓家遠離過敏源~

善用吸塵器配件  狹縫、高處都不放過

  • 地毯
    地毯容易累積落塵、食物碎屑,如果家中有小孩在學爬,最容易接觸到地毯髒汙。建議地毯要定時清洗,配合吸塵器每天清潔會更好。如果家中地板不是全地毯,建議選擇有「自動偵測材質變換吸力」的吸塵器,不用一直更換吸頭更省時省力,不管硬質地板或地毯都清潔溜溜。

  • 窗框
    一般人擦窗戶只會擦玻璃,面對難以清潔的窗框是心有餘而力不足。現在只要選用有強力氣旋的吸塵器,吸力強、配合縫隙吸頭或是帶有刷子的長吸頭就可以輕鬆清除縫隙灰塵。

  • 抱枕、玩偶
    抱枕、玩偶就像枕頭一樣常常靠近口鼻,所以塵螨的清潔就很重要,如果不能水洗,就可以用吸塵器的「除螨吸頭」清潔,一周至少清潔一次才能有效打擊塵螨。

不只吃的要安心  呼吸也要安心

室外的空氣污染會隨著出入進到屋內,門窗緊閉讓髒汙關在屋內,室內空氣反而比室外還要髒。除了日常打掃外,家中一定要備有「空氣清淨機」,將空氣中的懸浮微粒、揮發性有機物一網打盡。

空氣清淨機最好有搭配空氣檢測功能,可以看到家中 PM 2.5、PM 10、甲醛、二氧化氮...等等的數值,如果有搭配 APP 設定不同時段的清潔模式會更方便,最重要的是要 24 小時全天開啟,讓家中隨時都有好空氣。

 

家庭潔淨幫手推薦

 

延伸閱讀

【好感生活】優雅備年菜 輕鬆過好年!

【好感生活】冬令進補 麻油雞飯一鍋就搞定!

【好感生活】有「益」料理 呷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