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 iPadOS / iOS 13 可以透過內建的「檔案」app 存取隨身碟了嗎?除了 Apple 自家的 APFS 外,如果你想跟 Windows 系統傳輸檔案,也支援 FAT32 以及 exFAT 這兩種磁碟格式。

而經過了 iPadOS / iOS 13 更新,現在 Safari 也有了下載管理器功能,並能將下載下的檔案儲存到 iCloud Drive 或 iPhone、iPad 上。

既然現在有了那麼方便檔案管理、下載功能,在 iOS 裝置上碰到壓縮檔的機會就更多了,而且 macOS 跟 Windows 都早有內建 zip 壓縮/解壓縮功能,這次 iPadOS / iOS 13 更新當然也要加進去才是,現在就跟著下面的教學一起試試看吧!
 

如果你只想壓縮單個檔案或資料夾,只要進到「檔案」app 來,找到你想壓縮的並長按,選擇最下面的「壓縮」即可完成壓縮。

就算要壓縮多個檔案或資料夾也很簡單,只要選擇右上的「選取」後,點選你要壓縮的檔案或資料夾,再點選右下角的「更多」圖示,「壓縮」選項就會出現囉。如果下載了壓縮檔,想要在解壓縮前先預覽看看,只要長按選擇快速查看,就可以預覽壓縮檔,如果你想直接解壓縮,只要輕點一下壓縮檔,馬上就會解壓縮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