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換新 iPhone 或者剛從 Android 跳槽過來嗎?今天 S-Care 要來告訴你如何轉移資料,就算你曾經轉移過,也來看看自 iOS 11、iOS 12.4 後新增的資料轉移方法吧!

 

iOS 11 開始資料轉移就很方便

在 iOS 11 推出以前,如果你想將資料從舊 iPhone 轉移到新 iPhone,不管你的舊 iPhone 在不在身邊,都只能透過 iTunes 或者 iCloud 來備份還原,而在 iOS 11 後則增加了一個「快速開始」(Quick Start),讓還原更方便。

只要你將兩支都是使用 iOS 11 以上系統的 iPhone 靠近放,新 iPhone 上就會出現藍色動畫光圈,只要拿舊 iPhone 掃描,並按照指示輸入舊 iPhone 的螢幕鎖定密碼,就可以直接從 iCloud 備份來還原你的新 iPhone,不用像以前一樣還要輸入 Apple ID 帳號密碼,權限就能直接轉移。

圖:就是這個光

iOS 12.4 新舊 iPhone 靠近就能轉移

而在 iOS 12.4 以後,Apple 更在 iOS 11 的基礎之下讓備份還原更加方便,使用者可以直接從「舊 iPhone」傳輸資料到「新 iPhone」之中,只要在快速開始,掃描藍色動畫光圈之後選擇「從 iPhone 傳送」並讓新舊兩支 iPhone 放一起,就能夠開始彼此傳輸資料,不用從 iCloud 上下載。

而要是你有 Apple 推出的「Lightning 對 USB 3 相機轉接器」,還可以再接上一條 Lightning 連接線將兩支 iPhone 透過有線傳輸資料,不論是無線還是有線實際上傳輸時間則依手機中有多少資料而定,記得不管是用有線還是無線,都要讓兩支手機連上電源,等 App 內資料等數據轉移完之後,和以前一樣等待 App 本體被下載回來,就可以開始把玩新 iPhone 囉!

圖:Lightning 對 USB 3 相機轉接器

從 Android 跳槽到 iOS 也可以

如果是 Android 用戶想要跳槽到 iPhone 呢?Apple 官方也有提供轉移工具讓使用者能順利轉移資料到 iPhone,步驟如下:

1. 至 Google Play 下載「Move to iOS
2. 在新 iPhone 上完成前方語言、地區、Touch ID / Face ID 等基本設定後來到「App 與資料」頁面
3. 選擇「從 Android 移轉資料」
4. 在 Android 手機上選擇 iPhone 所顯示的密碼,等待配對完成
5. 配對完成後選擇「Google 帳號」、「書籤」、「簡訊」、「聯絡人」、「相片」這些想要轉移的資料
6. 依資料大小轉移時間也有差異,耐心等候
7. 在 iPhone 上根據系統說明來登入或註冊 Apple ID 即可

要是原先在 Google Play 上所下載的 app 在 App Store 也有上架,而且是免費的,系統還會自動下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