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說這幾年來每次發表會之前就已經各種消息滿天飛,但總還是要看一下發表會對對「答案」呢,秋季發表會到底最終發佈了哪些產品,就跟著 S-Care 一起瞧瞧吧。

iPhone 11 系列,新色新鏡頭

先說結論,是的,這次 iPhone XR 的後繼者 iPhone 11 有綠色跟紫色,而 iPhone 11 系列的鏡頭設計的確是跟之前坊間流傳一樣是二鏡頭/三鏡頭與方形相機模組,但沒有支援 Apple Pencil 也沒有反向充電,連接埠同樣使用 Lightning 而非 iPad Pro 的 USB-C。

至於 iPhone 11 系列新的相機模組相比過往有什麼新功能呢?最大的特色就是多了 1,200 萬超廣角(Ultra Wide)相機,能捕捉 4 倍寬廣的畫面,讓使用者能拍攝更壯闊的景色或把全家人都照入鏡中,並且具備夜間模式(Night Mode),在低光源環境下拍攝也不必擔心拍出的相片看不清。

而 iPhone 11 的夜間拍攝模式能那麼厲害都是是因為新的 A13 Bionic 晶片,A13 Bionic 晶片還讓 iPhone 11 系列有了新的智慧 HDR ,可以透過機器學習辨識照片臉孔來調整光源,讓相片拍得更好看。

iOS 內建的相機功能可以邊錄影邊拍照,這次在 iPhone 11 上還可以在拍照時快速切換錄影,只要長按快門就會啟動 QuickTake 模式隨時從拍照切換成拍片。

除了後面相機有更新,前面的原深感測(TrueDepth)相機也進化了,全新的 1,200 萬原深感測相機除了用來 Face ID 跟自拍,這次還有慢自拍(Slofie),可以透過 120 fps 來拍攝有趣的慢動作照片,如果將 iPhone 橫擺,鏡頭還會自動拉遠,自拍團體照的時候就能讓大家通通入鏡!

iPhone 11 Pro 除了相機以外還有個很「Pro」的地方就是螢幕!搭載超 Retina XDR 螢幕的 iPhone 11 Pro 和 iPhone 11 Pro Max 在陽光下亮度最高可達 800 尼特,而在看比高動態範圍(HDR)還要厲害的極致動態範圍(Extreme Dynamic Range)內容的時候,亮度最高還可以達到 1,200 尼特,一言以敝之,就像是你的 iPhone 有了今年 WWDC 那台價格高昂,光螢幕支架就要 999 美金的 Pro Display XDR 螢幕一樣呢。

相機功能那麼多,iPhone 11 Pro 螢幕變得那麼厲害,那續航呢?iPhone 11 比 iPhone XR 續航多了 1 小時,iPhone 11 Pro 比 iPhone XS 多了 4 小時,iPhone 11 Pro Max 則是比 iPhone XS Max 多了 5 小時,而為了讓使用者快速充滿大電量,這次在兩款 iPhone 11 Pro 的盒中都會隨附 18W USB-C 充電器。

在顏色部分,iPhone 11 這次有紫、黃、綠、黑、白、紅,而 iPhone 11 Pro 則是有新色夜幕綠與白、太空灰和金色。

最後來看看規格與售價比較表——

價格與去年雷同,部分款式有稍微調降,而舊機部分 iPhone XR 64GB / 128GB 現在分別只要 21,500 與 23,500 元,如果想入手 iPhone 8 與 iPhone 8 Plus 現在也是不錯的時機,最低 15,900 元起,iPhone 11 全系列 9/20 發售

Apple TV+ 與 Arcade

在發表會一開始 Apple 先介紹之前預告過即將在今年末推出的影音、遊戲訂閱服務,現場找來了 Konami、Capcom 等廠商來介紹即將在 Arcade 登場的遊戲,並且播放了由傑森·摩莫亞(Jason Momoa)主演的 Apple TV+ 原創影集《末日光明》(See)最新預告。

Apple 的影音串流服務 TV+ 與遊戲訂閱服務 Arcade 皆為 4.99 美元 / 170 台幣,而如果購買全新 iPhone、iPad、iPod touch 或者是 Apple TV,則將送你 Apple TV+ 一年份訂閱。

第七代 iPad 登場!

一如傳聞 10.2 吋的 iPad 也登台亮相,第七代的 iPad 採用 10.2 吋 Retina 顯示器以及 A10 Fusion 處理器(iPad 2018 也是用這款)並有聰穎接點(Smart Connector)來使用聰穎鍵盤,而跟其他 iPad 兄弟一樣 Apple Pencil 當然也有支援(第一代),容量有 32GB 與 128GB 兩種選擇,Wi-Fi 版台灣售價為 10,900 元與 13,900 元,如果想要行動網路版本就要再加 4,500 元囉。

Apple Watch Series 5 亮相

Apple Watch 不可免俗地有了更新,這次 Series 5 最大的特色就是有常時顯示(Always-On)Retina 螢幕,你可以隨時隨地看到錶面上的資訊,不再需要轉動手腕喚醒螢幕,這對一些開會等不方便轉動手腕看時間的場合滿方便的,不會因為轉動手腕看手錶而被對方認為在催促,只要眼睛瞄一下就可以囉。

除了常時顯示功能以外,Series 5 還內建指南針,有了指南針跟地面高度功能,看著手錶導航更加方便,有了這些功能,續航同樣能供全天使用(18 小時)。

如果你想入門 Apple Watch 但又不想花 13,400 元的話,降價過後接近 Series 5 半價的 Apple Watch Series 3 價錢是 6,400 元起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