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房間總是堆滿東西、沒地方走路,還找不到東西?
其實你只是少了收納盒來幫忙~試試看「收納術三大招」,整理後讓你有意想不到的空間放大感!

 

收納第一招:分類物品

● 依照物品種類分類
分開不同種類的物品,如:「衣服」、「清潔用品」、「食物」分開存放,不僅更整潔衛生,也更好找。

● 依照物品拿取頻率分類
越常用的物品放在離你越近的地方,或者站立時在手可拿取的範圍,都會更加方便。衣物類物品非常適合用此種收納法,例如:夏天時將冬季服裝放置在下層櫃子。

收納第二招:依照物品特性、使用習慣選擇收納盒

● 有蓋收納箱:
不常使用的用品 (如:清潔用品) 、囤貨的用品 (如:衛生紙、食物) 放在有蓋收納箱,避免堆積灰塵

● 布質收納箱:
比較細緻的物品 (如:圍巾、包包、帽子、衣物類) 選擇布質收納箱避免被勾壞,更能呵護這些物品。

● 開放式收納箱:
方形的木質收納箱可堆疊、直立或橫放皆可,可依照使用習慣來調整。開放式的開口適合擺放常拿取的物品,例如:疊在桌上可以放置保養品,與其他物品分隔開來。

收納第三招:利用收納箱特性、牆面,增加收納空間

● 可堆疊:
平面空間有限,所以收納空間要向上延伸才能讓我們的生活空間變大。許多收納箱有設計溝槽,在堆疊時更加穩固,佔地面積不變,但收納空間變更大。

● 櫃子上方平面空間:
收納箱的上方多設計為平面,方便放置物品,可以擺放娃娃、書本等物品。

● 牆面收納:
利用無痕掛勾在牆面掛帽子、外套等。還能掛上「網架」收納飾品、便條或文具,這樣就不會全壓在桌子上找不到了。

 

只要把握上面三招,搭配適合的收納工具,相信你也可以有整潔有序的房間~
 

延伸閱讀

【好感生活】簡單收納、時尚出門,新鮮人就職必備技能

【好感生活】春遊野餐超輕鬆,一只包包跟我GO!

【好感生活】上班好累!通勤補眠萬萬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