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有了智慧型手機後,就算沒有出去玩,每天隨手拍拍也成了跟吃飯洗澡呼吸喝水一樣平常的事了,你還記得在擁有智慧型手機前是如何拍照的嗎?

底片相機

相信我們的讀者(如果存在的話)沒有嘗試過 19 世紀中葉需要長時間曝光的銀版攝影法,第一次拿相機的時候最少也已經是用要膠捲(或者你稱呼為底片、軟片)的相機了。

還記得底片要怎麼裝入相機嗎?與其用口頭說明不如我們直接看影片吧!

 

傻瓜相機

現在來看還是有點小麻煩對吧?尤其是對於只是偶爾出遊想要拍攝的人來說更是如此,好在市場上有即可拍相機(Disposable camera或者被稱之為傻瓜相機),使用者不用裝底片立即可拍攝,雖然即可拍相機可追溯至 1948 年,但消費者心中最有印象的即可拍相機應該是富士軟片(Fujifilm)在 1986 年起推出的 QuickSnap 系列,在超市、便利商店都買得到,準備出遊的零食前,順便帶一台就對啦!(除了內建閃光燈以外,後來還有防水款)

拍立得

不過不論是底片相機還是即可拍,想要照片還是需要去照相館沖洗,等不了那麼久怎麼辦?還記得暱稱拍立得、立可拍的即時成像相機(Instant Camera)嗎?由寶麗來(Polaroid)率先推出的拍立得是透過底片下的藥水包來顯影,使用者按下拍立得上的快門鍵之後相片在吐出的過程中就會進行顯影了,而現在的藥水包都在底片中間了,所以拍完其實不用一直甩相片。

來看看科學頻道的影片告訴你拍立得的底片是怎麼做的

相印機

而現在很多人都會用智慧型手機拍攝,但如果臨時想要洗出來要找印表機找便利商店找照相館又不是很方便,那就來台相印機吧!

只要手機用 WiFi 連接上相印機,就可以立即留念。 而除了單純印出照片外,有些相印機還有趣味功能,像是富士(Fujifilm)的「instax SHARE」還有「社群模式」,印出上傳到 Facebook、Instagram 等社群網站的照片後,上面還可以顯示按讚次數呢!

instax SHARE 這裡有 http://bit.ly/2VTeu5L

另外還有一種不需插電、App 的相印機是由日本玩具大廠 TAKARA TOMY 所推出的「Printoss」,只要把想要拍攝的照片呈現在手機螢幕上,並將手機放到 Printoss 上就可以按下快門拍出照片囉!不過因為是不插電的,所以記得手動轉動按鈕把照片拿出來。

Printoss http://bit.ly/2VVOhn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