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Mobile 今天 (4/26) 在台發表 Xperia 1,在手機螢幕呈現上更加突破,增加「導演模式」讓影片忠實呈現原片色調,還有「專業錄影功能」讓日常影片也有電影大師般的質感。

好萊塢級色彩技術  重現導演創作

    Sony Mobile 螢幕有著自家的 BRAVIA 電視科技已是眾所皆知。但不管是手機或電視都會因為顯色技術而無法忠實呈現導演創作,而這次 Xperia 1 是手機的一大突破,除了擁有 BRAVIA 技術的標準模式,還有「導演模式」以好萊塢片廠普遍採用的 Sony 專業 Master Monitor 色彩重現技術,讓手機不僅僅是細膩鮮豔,還能夠體驗到原創的真實感。現場比較兩者,覺得標準模式下顏色會比較偏冷色;而導演模式下會比較偏暖色,但是不是每部影片都是這樣,就得等你買回家自己實驗看看囉。

↑左邊為標準模式,右邊為導演模式,有些微的顏色差異

專業級攝錄  連金曲導演都驚艷

    Sony Mobile 特別請知名 MV 導演陳映之體驗用 Xperia 1 來拍攝影片,導演在記者會上也與大家分享拍攝經驗與成果。可以發現拍攝上背光、低光源都難不倒 Xperia 1,而且在錄影時可同時變焦,搭配廣角鏡頭呈現前後景,對於日常拍攝以及大部分的影片創作來說已經非常夠用。

    尤其 Xperia 1 還有 Cinema Pro (電影級專業錄影功能),讓你有 8 種常用電影濾鏡可選擇,不管是喜劇、溫馨、悲傷…都能依照使用者需求套用。還想要更細膩的調整?它也能調整白平衡、快門…等等數值喔。看來想自己自製小清新或者家庭紀錄影片,不用進電腦後製調顏色也能輕鬆完成囉。

↑右方為一般錄影模式,左邊為濾鏡錄影模式↑Cinema Pro 錄影功能可調整多項拍攝數值

首創手機人眼追蹤對焦  拍寵物、小孩不再森77

    拍什麼東西最讓人困擾?就是一直在動來動去,不能好好看著鏡頭的毛小孩與小屁孩。以前人眼對焦功能只會在相機上出現,現在 Sony Xperia 1 也有囉。這個功能真的很實用又厲害,現場實測 Model 在鏡頭前不停走動還轉圈,就算戴上墨鏡,鏡頭也都一直隨著人物移動並且跟焦。如果同時開啟連拍功能,會發現每張照片都有對到焦,放大來看一樣清晰。而且人眼追蹤是內建功能,不需開啟就能使用。還怕拍不到寵物與小孩?直接連拍下去,張張都精彩,讓你每張照片都捨不得刪。

↑ 仔細看人眼上有個綠色小框,隨著人物移動追隨對焦

↑ 人眼追蹤對焦搭配連拍,拍攝人物動作,連髮絲都很清晰

「遊戲增強器」模式  新手遊神器

    手遊市場大,Sony 既然是娛樂大廠,手機當然也得在遊戲這塊領域下功夫。比螢幕大小已經不是趨勢,Sony Mobile 改走體驗升級路線,在 Xperia 1 中把玩遊戲常遇到的困擾集結成「遊戲增強器」模式,一次解決所有問題。例如可以選擇「省電」或者「高效能」模式、在遊戲同時搜尋密技(這個我常常做,恨不得有兩台手機或者同時開著電腦)、甚至可以在遊戲中同時錄影,讓你可以分享給朋友看看你過關的精采片段,還有更多功能等待你來發掘。

↑多種選項可設定,讓你遊戲更流暢

經典方正設計

    Sony Mobile 系列手機總是辨識度很高,方方正正,低調卻不失質感。6.5吋的螢幕因為 21:9 的比例設計,機身較窄所以女生的手也可以掌握;正反兩面都是康寧第六代玻璃,配合上鋁合金外框,不僅較堅固,邊框的圓滑設計讓握感扎實不滑手。和 2 月上市的 Sony Xperia 10 系列相同,指紋辨識也回歸到側邊。

    顏色方面有四個:夜空黑、晨霧灰、冰雪白、暮霞紫,都非常有質感,尤其紫色是 Sony Mobile Xperia 系列的經典色,不能錯過。

↑圓滑邊框讓握感升級

↑ 由左到右分別為:夜空黑、晨霧灰、冰雪白、暮霞紫

Xperia 1 規格表

 

Xperia 1  上市資訊

Xperia 1 台灣販售 4G+4G 雙卡雙待版,預計將於 2019 年 5 月下旬在台推出。

上市資訊鎖定→神腦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