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意戶外空氣?出門前先看在意空氣!

要知道現在戶外空氣品質如何,看空氣品質指標(AQI)最準!空氣品質指標根據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所提供的解釋是按照監測資料將臭氧、懸浮微粒、一氧化碳濃度等數值,以對人體健康的影響程度所計算而成的數值。

行政院空氣品質監測網 - https://airtw.epa.gov.tw/

而想觀看這個數值除了可以上環保署的空氣品質監測網外,還可以透過安裝「在意空氣」app 隨時關注所在地的空氣品質,要是你有 Apple Watch 也可以將 AQI 數值顯示於錶面上讓你馬上知道是不是空氣不好讓你鼻子開始不舒服了。

在意空氣 - https://air-matters.com/


不過在家總不能一直戴口罩,這時就靠空氣清淨機啦!

現在的空氣清淨機大多標榜有著 HEPA 濾網,HEPA 全稱叫做 High-Efficiency Particulate Air 高效率空氣微粒子過濾網,根據美國能源部的標準來定義,必需是能過濾 99.97% 直徑大於等於 0.3 微米(um)的空氣中微粒才可以稱做 HEPA 濾網。

因為 HEPA 濾網能過濾不小於 0.3 微米的空氣微粒,所以直徑小於或等於 2.5 微米的細懸浮微粒(PM2.5)也能夠過濾,另外像是香菸的煙霧、細菌黴菌、塵螨等也沒問題,如果想要過濾菸味、煮飯後的餘味等各種異味的話還是要靠「活性碳濾網」囉。


有了上述兩種濾網的空淨機對於過敏人來說就有不小的幫助了,而要是家中灰塵、花粉較多或者有養毛小孩,可以考慮有「高密度前置濾網」的款式,將前置濾網作為第一道關卡濾掉空氣中的大型粒子,再由活性碳濾網、HEPA 濾網消除臭味跟過濾掉細懸浮微粒,給你清淨的空氣。

要是覺得三道不夠,預算還夠,那除了「高密度前置濾網」、「活性碳除臭濾網」以及「HEPA 濾網」外,還可以考慮有「負離子」的機型,在過濾空氣的時候釋放出負離子,讓空氣更加清新喔!
 

要是趁換季來台空氣清淨機,這裡有 >> http://bit.ly/2Z0sUn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