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勤想打盹 怎麼睡有助工作精神?

捷運上、公車上,不管上班下班時間,總是有人滑著手機、也有人呼呼大睡,你也會在通勤路上「補眠」嗎?要當心,不正確的睡眠習慣,可能會讓你身體一直處於無法恢復的狀態,更有可能越睡越累!

現代人因為工作忙碌、壓力大,睡前可能又有看書或滑手機的習慣,已經破壞身體的睡眠習慣,一旦晚睡就會造成隔天精神疲累。正常睡眠1.5小時為一個週期,初期為淺眠階段,半小時後進入深度睡眠,如果小睡到半小時後才醒來,可能會讓身體及精神狀態更昏沉。因此,上班族如果想要在通勤路上「補眠」,建議「遠離正常睡眠時段」的上班途中小憩10-15分鐘為佳。

兩招鬆肩頸 提振精神超簡單!
就算每天準時就寢,但工作時聚精會神至少8小時,不論白領辦公族、服務業或是家庭主婦,只要覺得自己肩頸痠痛、沒精神或頭昏腦脹,都可以簡單地為自己紓壓!

 

招式一、滾珠穴道按摩

脖子及肩頸周圍有兩個穴道—翳風穴、大椎穴

當疲累不適、沒精神時,可以使用紓壓精油搭配滾珠由上往下輕滾,約1~2分鐘後便可減輕不適感。

招式二、精油擴香瓶

辦公桌或睡前,可以使用擴香瓶搭配紓壓精油,降低自己的緊繃情緒,也可以幫助入眠喔!

紓壓精油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