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冷颼颼!而耶誕節也即將到來!若你和另一半走在掛滿炫麗燈火裝飾的耶誕樹大街上,寒風卻迎面而來,要怎樣才能成為「暖男」、「暖女」,度過美好節慶呢?
 

頭號保暖目標 這些地方最重要

身體最容易著涼的部位,分別是頭部、面部、胸口、上背、腰部,以及大腿前側還有手掌、腳掌,從略有涼意的秋天開始,就要特別注意這些部位的保暖,另外寒冷天氣也會讓支氣管變得更敏感,在接觸到冷空氣之後,會引起支氣管不適或鼻子過敏等症狀。

(Designed by Freepik)



出門怎麼穿 保暖又好看

想出門逛街,但天氣好冷啊!該要怎麼穿,才能保暖又好看呢?

下半身徹底保暖

身體血液大多集中在下半身,當腳部感到寒冷,血液流動就會不順,除了導致體溫下降外,還會引起四肢僵硬、喘氣困難、心臟不適等症狀。

穿上一件合身厚實的褲子,腿部也可套上腿套,買雙質料不錯的毛襪,下半身暖和了,能幫助血液從腳部流回心臟,帶動全身整體循環。

上半身選對外套很重要

從頭部開始,建議戴個針織毛帽,頸部戴上圍巾,手掌易發冷的人,手套是不錯的防寒物,而最外層的保暖衣物,是接觸冷空氣的第一道防線,披上不透風的外套或羽絨衣,非常重要!外套內的衣服,可選擇發熱衣或是針織棉料材質的衣物,也能考慮加一件貼身背心穿在裡面,更為保暖。

(Designed by Freepic.diller)

居家保暖有訣竅

在家也要穿得暖

當你在家的時候,特別容易忽略四肢的保暖,穿件棉褲,毛襪,在客廳沙發上蓋件棉被,保暖又舒適。

玻璃也要穿衣服

玻璃導熱係數大,較難維持室內的溫暖,可將透明塑料薄膜釘在室外窗框上,增加空氣隔熱層,提高室溫。

讓陽光進來

當天氣不錯,陽光充足時,可拉起窗簾,打開窗讓陽光透進來,溫暖整個室內。

來台冷暖空調

如果還是冷得受不了,不妨試試市面上不錯的冷暖空調,來對抗寒冬!

(Designed by Freepik)



走在冷風吹來的耶誕大街,或是在電視機前,家中沙發上,除了身體暖和外,更重要的是,能和身邊的親朋好友一起度過佳節,不妨適時表達你心中的感謝和關心!溫暖彼此的心吧!

成為暖男、暖女一點都不難,神腦關健報,我們下次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