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旅遊景點推薦|3大私房勝地,出遊當網美趣

許多人想說趁著年假旅遊,就一窩蜂往南部景點跑,卻忽略臺灣美麗的北部。這時,想要不塞車就要逆道而行,選擇北部或離島的超級秘境包準沒人跟你擠來擠去!

1. 陽明山湧泉秘境 藍寶石水

位於草山水道上的陽明湧泉,是一塊深受國家保護管理的絕美秘境。素有「亞洲第一湧泉」、「藍寶石水」之稱,在2020年終於開放讓國人得以前往一探究竟。而藍寶石水為火山礦泉,不但內含多種礦物質以外,更因身處在無汙染的環境而可直接飲用。其冰涼口感,暢快潤喉使人身心舒暢。由於此處是剛開放的秘境,建議直接報名旅行社行程,還有專人導覽講解喔!

 

陽明山除了有湧泉以外,其美麗的花海、清新芬多精都值得探訪一窺山林的幽靜。且交通方便,無論是要自行開車或是搭乘大眾運輸交通都可以輕鬆抵達。誰說連假出遊就要到知名景點,造訪秘境更是高級享受。建議開車的旅客,夜晚山路蜿蜒容易造成駕駛視線不足,車上還是要備妥一台高感光元件的行車記錄器,讓你在黑暗中行駛也有保障。

👉  交通方式:開車、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跟團

👉  建議行程:陽明山草山水道(藍寶石水)  ➡️  臺北水道水源地(地下水宮殿) ➡️  國家公園賞花吸取芬多精

👉  官方公告:臺北市自來水事業處

 

2. 石碇千島湖 人間仙境

位於翡翠水庫附近的「石碇千島湖」,從市區開車僅約40分鐘即可抵達,非常適合一家大小連假出遊的好去處。在這,可以體驗到被環山包圍的滋味,搭配上美麗的湖泊穿插其中,猶如人間仙境般的感受深深刻畫在心中。藍天、湖泊、環山,網美照3元素一次通通搞定,就讓我們在千島湖盡情的拍攝不同於凡間的網美照吧!

 

站在茶園階梯上,遙望著前方的湖泊,那愜意氛圍感受讓使人舒爽。幾片白雲飄來,搭配著湛藍的天空,似乎在對著我訴說:辛苦一整年的辛勞,都請在年假期間好好釋放吧!原來,我離人間仙境是這麼的近,只要短程開車的距離,就可以到達忘卻塵世間的憂愁境地。若覺得秘境不是這麼好找的話,不妨就用車上的專業導航器帶你前往人間樂土吧!

👉  交通方式:開車

👉  建議行程:石碇千島湖 ➡️  八卦茶園 ➡️  石碇老街

 

3. 小琉球限定 網美老木

害怕年假旅遊人擠人?那不妨就往離島去吧!之前在網路上造成超高討論聲量的「網美老木」,隨著各大網美圖釋出後,成為小琉球最熱門的景點之一。坐在漂流木上,搭配後面的海天一線景色, 網美養成計畫就是這麼簡單。

 

擁有拍你千遍也不厭倦特性的小琉球,春節假期不但不擁擠還有得天獨厚的美景讓你變成網美。且好山好水的小琉球還擁有另一特色-全年無風,在此拍照不用擔心海風將頭髮吹亂,只要擺上美美的姿勢,下個百萬追蹤網紅就是你!但要特別注意手機電量,若是容易耗電的機型,建議還是帶上雙輸出旅充頭,快充特性讓你美照拍不完。

👉  交通方式:騎乘機車

👉  建議行程:花瓶岩 ➡️  網美老木 ➡️  白燈塔 ➡️  龍蝦洞

 

年假旅遊休假攻略報你知!

2021年假從除夕到春節,一共放7天(2/10~ 2/16)。由於是從週三開始放假,若前2天提早請特休,就可以一路從2/6放到2/16共11天;或乾脆連2/17~2/19號也一起請假,這樣請5天休16天。也就是說,若有想要安排年假旅遊的話,建議可以提早休假還可以避開擁擠車潮。


只要跟著上述的年假旅遊攻略請假,並規劃探訪秘境行程,包準今年春節讓你跟塞車說掰掰。還想知道更多有關於連假旅遊景點資訊,推薦到S-Care美好生活情報誌找尋你要的情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