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說「手指」是天生的輸入工具,在觸控螢幕上使用大多數情況下非常方便,不過如果要拿來打動作、競速遊戲就不是太順手了,手指頭在螢幕上的虛擬按鍵按來按去實在是沒有打電動的感覺。

Android 還好解決,各種藍芽手把都可以接,不過 iOS 裝置原則上就需要 MFi 手把(Made for iPhone/iPad)才能配對了,還好 Apple 這次為了即將於秋季推出的 Apple Arcade 在 iOS 13/iPadOS/tvOS 上加入了 PS4 的「DualShock 4」還有 Xbox One 的「Xbox Wireless Controller」兩種手把支援囉!如果你喜歡打電動,最少會有其中一支對吧?

今天 S-Care 不只要告訴你如何讓手把與 iOS 裝置配對,還要跟你說哪裡可以找到支援手把的 iOS 遊戲喔!

如何配對?

首先請根據你的裝置來到藍芽配對頁面-

- iOS/iPadOS 藍芽配對:「設定」>「藍芽」

- tvOS 藍芽配對:「設定」>「遙控器和裝置」「藍芽」

再拿出要配對的 DualShock 4 或 Xbox 無線控制器,跟著下方兩張圖進行配對,

就可以在藍芽設定中的「其他裝置」看到你想要配對的手把囉。

配對完成即可開始和下方影片一樣開始遊戲,要注意的如果你用 DualShock 4 手把,記得「X」為確定「O」為取消,平常都是玩日式遊戲的人可能要稍微習慣一下;如果是 tvOS 還可以將手把當作遙控器來操作,非常方便!

還能看手把電量

如果你是「小工具」功能愛好者,應該知道小工具可以加入「電池」欄位,讓使用者方便地就能看見 Apple Pencil、AirPods 或是 Apple Watch 等配件的剩餘電量,而手把在連接之後也可以在「電池」中看到剩餘電量。

支援手把的遊戲哪裡找?

至於 iOS 上支援手把的遊戲要怎麼找呢?國外有個叫做 controller.wtf 的網站很貼心地整理了支援 MFi 手把的遊戲,甚至連促銷訊息還有按鍵功能都可以在上面清楚看見。

例如示範影片的經典 RPG《超時空之鑰》(CHRONO TRIGGER)就可以在上面看到歷史售價資訊以及手把按鈕功能這些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