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3/iPadOS 上週開放公開測試,各位有試用了嗎? 有的人別忘了今天記得去檢查一下更新,Apple 今天(7/9)推送了 iOS 13 Public Beta 2 以及上週的 Developer Beta 3 更新版本(17A5522g)。

就算你沒有用測試版,只要有在追蹤 iOS 各種新消息,應該已經知道 iOS 13/iPadOS 支援了「滑鼠」,雖然官方用意是將滑鼠做為「輔助使用」讓無法方便以手指來觸控的使用者可以透過滑鼠享受 iOS 裝置所帶來的便利,所以如果你用過這項功能,應該會覺得這項功能不像是在電腦上使用滑鼠。

例如:除了有捲軸的時候可以使用滑鼠滾輪,一般在要執行滑動的動作時不需「按著」滑鼠左鍵,而右鍵的部分則預設是打開俗稱小白點的輔助觸控選單;如果你想要調整這些按鍵配置,都可以在滑鼠連線至 iOS 裝置時到-

設定 – 輔助使用 – 觸控 – 輔助觸控 – 指向裝置 – 「你的滑鼠名稱」來選擇你想要指定的按鈕動作,如果有多個按鈕也可以在此指定各種動作。

但雖然這項功能是為了以滑鼠模擬手指頭,不過在之前的測試版上滑鼠游標尺寸和 App 圖示差不多大,實在是太大了,所以自上周的開發者測試版起加入了調整游標大小的功能。

這項設定同樣放在「設定 – 輔助使用 – 觸控 – 輔助觸控 – 指向裝置」之中,不過這次要選擇「游標」,提供了十級大小的游標設定以及灰、白、藍、綠等七種游標顏色,讓使用者可以在本次新增的深色模式下可以更清楚地看到游標。

這些游標色彩在深色模式下會有什麼變化呢?請看下方影片:

新 iPhone 的發表會也漸漸接近了,S-Care 也會持續地為各位報導各種 Apple 相關消息,敬請期待!

如果要維修 iPhone、iPad、MacBook 等各種 Apple 裝置別忘了到神腦 Apple 授權維修中心,現在 iPhone 電池更換只要 $760,螢幕更換 87 折。

詳情請洽神腦 Apple 授權維修中心活動網頁 http://asp.senao.com.tw/news105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