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加上居家辦公、學校視訊上課,一家子待在家,家裡冷氣不得不開,是否讓你對於電費帳單的到來感到提心吊膽?
還好不幸中的大幸,今年6月夏季電費也因為疫情而取消,想必讓不少人鬆了一口氣,但不要鬆懈!取消只是暫時,未來的每一天我們依舊都會用到電,所以還是得長遠地規劃節能生活,從日常生活做好省電的方法。

節約用電有訣竅  2要點幫助夏天吹冷氣同時省電

大家都知道「開源節流」,但是面對疫情無法「開源」那就更應該「節流」了!
兩個節約用電的小祕訣:1.減少家電耗電量 2.利用小家電輔助加乘效果

以下詳細解說這兩的省電方法:

1. 減少家電耗電量

簡單的說就是使用「節能家電」,不要以為節能家電只是口號,光是一級能效與第五級就有差異,更何況是沒有節能標章的家電!
尤其是耗電量大的大家電如:空調,大大影響夏季電費。所以夏天想要省電,尤其要從空調下手,才是最根本的方法。

2. 小家電輔助加乘效果

吹冷氣總是要開到很低溫才有感?有幾個原因:冷氣濾網太髒、空調適用坪數小於實際空間、日曬、頂樓加蓋…等。
別擔心,大家都知道開空調要搭配電風扇,效果會更好。擺放在靠近人的地方,可迅速感到涼爽。如果想要迅速冷房,幫助室內溫度均勻,則可以搭配循環扇。

如此一來,冷氣設定溫度就可以提高,每提升1度便可以節省約 6% 的電量。一般建議空調開在 24~26度最適宜。

 

2021節能家電補助  除了節約用電的方法,汰舊換新更省錢

即使節約用電每個月電費仍舊超支的你/妳要注意了,先仔細檢查是不是家裡太多耗電家電,導致一到夏天電費就直線上升?
想要省電、省荷包不是沒辦法,就快把你/妳家的耗電家電換成節能家電。
省了第一筆還要省第二筆!同時不能錯過政府推動的2021節能家電補助申請啊~~讓你整個夏天過得舒適、省錢、環保。

節能家電補助申請

老舊冰箱變成吃電怪獸?! 省電4方法讓你帳單大減肥

冰箱通常一台會使用十年以上,所以不少人家中都還是很耗電的舊款式。
不妨趁著還有節能補助時汰舊換新,也能夠從根本減少家庭用電。
挑選冰箱,你可以從規格與功能下手的方法試試看:

1. 根據家庭人數挑選容量

2. 選擇一級能效機款

3. 最多存放 8 成容量,以維持最佳效能

4. 有循環氣流功能,不僅快速保鮮食物,也能有效帶動冰箱內的冷空氣

如果家裡預算夠,你還可以選擇多門冰箱,根據要拿取的食物,僅需開啟一個小門,減少冰箱內冷氣外流,也是一種省電的方法。

這裡推薦給大家一款節約用電超有效果的冰箱

Panasosnic 485L無邊框玻璃變頻雙門電冰箱 翡翠金 NR-B481TG-N

★ECONAVI智慧節能科技
★新一級能源效率
★Ag銀離子抑菌99.99%
★3D循環氣流
★即鮮冰溫室,隨時嘗鮮

夏天空調省電有方法  爽吹冷氣還能抗病毒

Panasonic旗艦型(QX系列) 3-4坪變頻 單冷空調 CS-QX22FA2/CU-QX22FCA2

Panasonic 空調業界省電第一,QX系列擁有6大節能設計,以最少電力達到最高能效,是你夏天省電的最佳夥伴!

同時還有 Panasonic獨家nanoe™ X 健康科技,經研究證實nanoe™ X 能有效抑制新型冠狀病毒(SARS-CoV-2)*¹達99.99%*²還能抑制流感與過敏原、消除臭味等多效能。讓你防疫在家吹冷氣兼具節約用電與健康,悠閒度過夏天。

空調省電好夥伴  夏天必備節能省電電扇

整個個夏天陪伴我們最久的一定是電風扇,晚春與初秋還微熱時,不需開到空調但還需要開電風扇,是最基本又有用的解熱又省電的方法。

這裡推薦Panasonic DC扇清淨型電風扇 F-H16EXD-K

★ 最高省電 66% (最低耗電 2.4W,高效率運轉模式僅 17W

★ ECO 溫度感知,自動依據室溫高低,主動切換風速,調節風量,吹出專屬你的風

★ nanoe X 淨化科技 (主動消除異味、抑菌,可釋放 4 兆 8000 億個氫氧離子,抑制細菌與黴菌的活性)

★ nanoe X技術有效抑制新冠病毒達99.9%、流感病毒、過敏原

★ 主動消除生活六大臭味

★ 低噪音設計,安靜不擾人,最低速運轉僅 19 dB

 

清淨+風扇二合一  省空間還節約用電的小心機

Dyson在有名的「氣流倍增器」加上「空氣清淨」,配合擺動送分,讓淨化的空氣在整個空間流動,還有循環室內空氣的作用,是讓空調冷房更快速、更均勻的方法。

Dyson Pure Cool二合一涼風空氣清淨機TP00

★ 360 度 HEPA 玻璃纖維濾網,可淨化 99.95% 小至 0.1微米的有害懸浮微粒

    增加 3 倍活性碳,淨化有害氣體

★ 獲美國哮喘及過敏基金會認證

★ 獲靜音認證標誌

★ 濾網一體成形,更換更方便

 

你家家電還是耗電家電嗎? 跟著本文做,讓你輕鬆節約用電,加上2021節能家電補助,趕快把握機會,之後就不一定還有這福利。

別再逼著自己省吃節用只能存下一點點錢的方法,
仔細算算每個月的爆表電費都能再買一台風扇了,
別再猶豫,時機到了就是要換節能家電
省下的錢還能去吃三次的大餐,節能家電推薦商品都介紹給你了,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在神腦買還能省更多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