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一口冰淇淋在炎炎夏日當中,應該可以算上最幸福的事情吧!那有沒有想過自己來DIY做出喜歡的冰淇淋呢~現在市面上有許多的DIY冰淇淋機,讓喜歡冰淇淋的族群,可以用簡單操作的冰淇淋機,依照自己的喜好做出冰淇淋,而且用冰淇淋機來DIY還有許多好處,現在就來徹底瞭解一下冰淇淋機吧!

冰淇淋的種類

在談到冰淇淋機之前,先來瞭解平常在吃的冰淇淋吧!常見的冰淇淋主要分為三種,但都統稱為冰淇淋,像是麥當勞的蛋捲冰淇淋跟Häagen-Dazs的冰淇淋,通通都叫冰淇淋,但卻是完全不同的冰淇淋喔!

1. 軟式冰淇淋

最常見的麥當勞牛奶冰淇淋就屬於軟式冰淇淋,義式冰淇淋也是喔!軟式冰淇淋的口感滑順也較為清爽,脂肪的含量也較低!

2. 硬式冰淇淋

硬式冰淇淋就是平常購買到盒狀或筒狀包裝的冰淇淋,像是Häagen-Dazs就是硬式冰淇淋,質地較為扎實、口感綿密,脂肪含量較高。

3. 雪酪(Sorbet)

雪酪是不含乳製品的冰淇淋,原料主要是以新鮮水果為主,運用果泥與糖進行乳化作用,口感非常清爽。

冰淇淋機原理

家用的冰淇淋機運作的方式跟商用的其實差不多,主要的原理就是讓冰淇淋的各項材料,在低溫的環境下進行攪拌,讓所有材料充分混合並產生乳化作用,最後產生出冰淇淋,而家用冰淇淋機因機型差異主要也分為以下兩種。

1. 自冷式冰淇淋機

自冷式冰淇淋自備有壓縮機,可以在製作的過程當中,直接由壓縮機提供冷源,結凍的速率較快,效果也較好,不過價格相對也較為昂貴,通常價格約在萬元以上。

2. 預冷式冰淇淋機

預冷式冰淇淋機,就沒有配備壓縮機可以降溫,需要將冰淇淋機的內膽(製作冰淇淋的容器),事先放在家中的冷凍庫中預冷,需要製作冰淇淋的時候,就可以提供低溫的環境,效果沒有自冷式冰淇淋機佳,不過價格非常實惠,價格約在1000~5000元都有。

冰淇淋機DIY的優點

食材自備,安心又健康

市面上的冰品,有許多無法完全把關食品上的安全,如果用冰淇淋機自製的話,每一樣食材都是自己準備的,在食品安全上絕對可以信任,還可以避開許多食品添加物,讓所有完成的冰淇淋都是天然、安全。

熱量、甜度自行調整

冰淇淋常常令人卻步的原因就是熱量了,如果運用冰淇淋機自製,就可以自己來調整冰淇淋的熱量,調味的糖分也可以控制,就不用再害怕罪惡的冰淇淋,會讓體重飆升了!

經濟實惠

市面上的主打新鮮食材的冰淇淋,價格絕對不低,如果想要常吃消暑的話,絕對是一筆開銷,但是有了冰淇淋機之後,只需要花少少的材料費,就可以做出同樣消暑的冰淇淋,每天吃也都不怕。

冰淇淋機推薦

【LANDY】冰淇淋機
 

recolte 日本麗克特|Ice Cream 迷你冰淇淋機
 

澳洲cooksclub水果冰淇淋機

在這麼炎熱的夏天,如果想要吃冰淇淋吃到爽,買一台冰淇淋機自己DIY絕對是最划算的選項,安全、健康、省錢一次滿足,神腦線上有各式各樣的冰淇淋機,從最本土的刨冰、清爽的水果雪酪、綿密的冰淇淋,都可以做出來喔,快來消暑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