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用知識文】iPhone 專用OTG隨身碟-資備份轉移超容易

現在人買了iPhone,都要買容量最大的版本,隨著高畫質世代來臨,4K影片、HDR相片、Hi-Res高解析音樂…舉凡所見所聽,這些影音檔案愈來愈大,不僅吃掉許多電腦空間,就連手機也是,瞧Apple iPhone前年開始就捨棄小容量,直接從64GB起跳,即便如此還是常不夠用。你可能心想:沒事別亂下載大檔案不就得了?

聽起來很有道理,但即使不透過下載,我們無時無刻都在自製大檔資料;舉個最簡單例子,當今拍照手機畫素動輒破2,000萬,許多都強調能拍「真」4K影片,搭配各式社群服務,人人都能自行剪輯影片,然後這些高畫質內容就慢慢把手機空間塞爆…,結果在瘋狂拍照錄影之後,要面臨的就是沒地方儲存,不然就是看要忍痛刪檔案,還是費工的上傳到雲端硬碟。還有手機備份,更是只能連接iTunes或iCloud,但不做又不行,否則哪天手機遺失或是送修就會非常麻煩。

對於iPhone容量不夠,現在有很簡單的擴充方式囉!

去年開始蘋果大量開放授權給隨身碟廠,iPhone專用的OTG隨身碟成為低容量iPhone的救星,記憶體模組廠指出,蘋果基於對自家專利保護,而且要扶持自己iCloud生態系,對於周邊儲存系統開放授權相當保守,過去儲存產品不開放有線連結,都只能透過App與iPhone、iPad連接。直到去年蘋果更改策略,大量開放授權,目前國內外主要品牌的隨身碟,都已經取得蘋果認證授權。
eabdaf2a8eaa573e19e5f2850decd4e0.jpg
用它可以很簡單完成iPad、iPhone備份/還原,還可以支援iPhone、iPad、PC之間互傳檔案,目前還有部分的iPhone隨身碟,必要時還能充當電源線,用途多多
94225516851c43bf949c08bb37aa32d5.jpg

所有手機上重要的資訊都可以一鍵備份/還原,這功能相信對很多人都非常實用,不然以前只能自己手動備份,或是連上iTunes、iCloud去執行,超麻煩的。

現在這樣方便的OTG隨身碟在神腦Apple授權維修中心都已有販售囉!

如果各位對於這樣的產品有任何使用上或想要了解的部分,都可以到以下店點,我們除了有詳盡的介紹外,更有現場示範以及購買產品代為備份的服務喔!

神腦線上iPhone 專用OTG隨身碟:https://goo.gl/BNkL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