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機不離手,手機在日常中佔了十分重要的角色。為了延長手機使用壽命,保護手機這件事就變得至關重要。此篇將介紹保護貼各材質、版型及種類功能等,讓你能夠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手機螢幕保護貼。

 

為什麼需要貼保護貼?沒貼可能會怎樣?

貼保護貼的主要目的是保護手機螢幕免受刮傷、撞擊和其他損壞。若沒有貼保護貼,螢幕可能會遭受以下問題:

  1. 刮傷:長時間使用或與其他物品接觸可能導致螢幕刮痕,影響觀感和操作。
  2. 碎裂:螢幕受到較強撞擊或掉落易碎,導致觸控失效或顯示不清。
  3. 污漬:螢幕表面容易沾染指紋、污垢和油脂,影響觀看體驗。
  4. 日常磨損:使用時常會與其他物品接觸,容易造成螢幕表面磨損與劃痕。

 

手機保護貼材質有哪些?

市面上常見的螢幕保護貼材質包括塑膠、玻璃和藍寶石玻璃等。

  • 塑膠保護貼:價格較低廉、輕巧、具有韌性和彈性。在遇到撞擊時,本身不易破裂,但保護力較有限,且不太耐刮,屬於基礎防護。
  • 玻璃保護貼:相對於塑膠保護貼有更好的耐刮性和滑順觸感,保護螢幕不易受損,對於螢幕的摔落保護程度也更高。一般硬度介於6H至7H,藍寶石玻璃貼更可達9H硬度,是目前最受消費者歡迎的選擇。

手機保護貼版型有哪些?

螢幕保護貼主要分為半版和滿版兩種主要版型。

  • 半版保護貼,又稱非滿版,貼合在螢幕上但不覆蓋螢幕邊緣,許多消費者會搭配包覆性佳的手機保護殼使用,以加強防護效果。
  • 滿版保護貼,能夠完全覆蓋手機螢幕邊緣,有2.5D平面和3D曲面兩款。2.5D平面以覆蓋螢幕為主,為常見款式之一。3D曲面則適用於曲面手機,因能夠完整包覆螢幕邊緣,需注意裝上手機殼時,3D曲面保護貼可能因手機邊緣密合度較高而受壓凸起,影響操作順暢。

 

手機保護貼種類功能有哪些?

螢幕保護貼的款式不僅有基本的保護功能,還推出了許多額外的種類功能以滿足消費者的需求。

  • 防窺保護貼:適合重視隱私、不喜歡被窺探的用戶。
  • 抗藍光保護貼:能有效減少電子產品的藍光,降低用眼負擔,適合長時間使用電子產品者使用。

 

德國萊茵認證 抗藍光保護貼

美國抗藍光研究公司Eysf與德國萊茵TUVRheinland攜手合作,推出了「TUV眼部舒適度認證」,定義了抗藍光標準的視網膜保護係數(簡稱RPF),共分為三大等級,低藍光、無閃爍和降低反射為核心價值。

神腦推出通過德國萊茵RPF 20認證抗藍光鋼化玻璃貼,適用於iPhone15的四款機型。採用了9H抗刮耐磨鋼化玻璃,加入了過濾藍光層,有效過濾有害藍光,降低對眼睛的傷害,並使用疏水疏油塗層,能抗污抗指紋,為使用時多一層安心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