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季就快到了,只要梅雨一下環境就會變得比平常更為潮濕,非常容易滋生塵蟎及黴菌,導致住家環境不舒適,而台灣屬於海島型氣候,其實一年都容易下雨,尤其每年五月、六月是台灣典型的梅雨季節,幾乎兩天一小雨、三天一大雨,在夏日各地的平均濕度能多達70-80%,不僅影響我們自身的身體免疫力,對居住環境也是一大威脅。而常在家中角落出現的黴菌,很容易在25-30℃的溫度間生長,因此面對高濕度與環境高溫,梅雨季簡直就是黴菌的滋生天堂,但在這種天氣,照著以下守則,我們還是可以打造一個舒適居家環境!

 

選擇透氣材質的窗簾和窗簾

選擇透氣材質的窗簾和窗簾可以讓空氣流通,保持室內空氣清新,透氣材質的窗簾和窗簾有助於調節室內溫度,讓房間更加舒適。選擇透氣材質的窗簾和窗簾可以減少黴菌和細菌的滋生,有助於保持室內衛生,透氣材質的窗簾和窗簾也能夠有效遮擋陽光,保護家具和地板不受日曬損害,營造明亮舒適的居家環境。

 

放置植物增加室內空氣品質

植物是室內空氣品質的好幫手,植物透過光合作用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同時還能吸收室內的有害氣體,如甲醛、苯等,有效改善空氣品質,一些常見的室內植物,如吊蘭、仙人掌、吊籃花等,不僅美觀,而且具有空氣淨化的功效,可以幫助過濾空氣中的汙染物質,讓室內空氣更清新,在室內也有助於調節室內濕度,但在種類方面要注意選擇適合的室內植物,避免引起過敏或其他不適,並且定期照顧植物,保持它們的健康生長。總體來說,使用植物增加室內空氣品質是一個簡單又有效的方法,不僅可以美化室內環境,還可以讓我們呼吸更清新空氣提升生活品質。

 

減少潮濕和黴菌的秘訣

1.保持定期通風

保持室內空氣流通是減少潮濕和黴菌的重要方法之一,每天開窗通風,讓新鮮空氣進入室內,有助於排除潮濕空氣。

2.使用除濕機

在潮濕天氣或潮濕季節,使用除濕機可以幫助控制室內濕度,減少潮濕和黴菌的滋生。

3.減少室內水源

定期檢查水管、水龍頭和水箱是否有漏水現象,及時修復漏水問題,避免室內濕度過高。

4.清潔和乾燥浴室

浴室是潮濕和黴菌滋生的溫床,定期清潔浴室,保持乾燥,可以有效預防黴菌的生長。

5.使用除黴劑

如果發現有黴菌出現,及時使用專業的除黴劑清潔,避免黴菌擴散,保持室內環境清潔衛生。

增加溫暖色調和柔和燈光效果

在陰雨綿綿的梅雨季,選擇溫暖色調的燈具和裝飾品可以為室內空間增添溫馨感,讓人感到放鬆舒適,使用柔和的燈光效果,也可以營造出舒適的氛圍,讓人在家中感到輕鬆愉悅,在房間中新增一些溫暖色調的軟裝飾品,如地毯、靠墊或窗簾來增加溫暖感。

看完本篇文章你是否對如何在梅雨季保持舒適更加認識了呢?

現在就到神腦生活選購!購買超划算!

 

延伸閱讀

【人氣精選】春季將至狂過敏!你也是花粉症體質嗎?花粉過敏症狀有哪些?預防方法一次看!

【人氣精選】怎麼瘦腿最能簡單見效?五個快速瘦腿運動超有用!讓你輕鬆擁有纖細美腿!

【人氣精選】住家地板材質全攻略:木頭地板就保暖?磁磚地板就耐用?常見優缺點完整解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