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也長期受到過敏症狀的困擾嗎?有時候本來好好的,突然就皮膚、眼睛紅腫甚至開始狂流鼻水?嚴重一點甚至會引起急性皮膚炎。這些過敏症狀通常不會只是偶爾發作,而是會週期性的發作,想要改善過敏,最重要的方式是要找出過敏原因,並完全去除!以下跟大家分享時常會被忽視的過敏原因!

飲食杜絕加工食品,化學物質容易產生過敏

對於食物引起的過敏反應,可以說是相當常見,但要避免過敏源說起來最簡單但實際做起來最困難。現代人的飲食都充斥著各種化學添加物,裡面成份相當複雜且難以掌控,導致體質敏感的人就相當容易過敏,如果能夠餐餐自己料理,或是盡量選擇「原型食物」減少任何的加工食品及食品添加劑,蔬菜及水果中富含的維他命、礦物質,都可以有效幫忙減少過敏的問題,並提升免疫系統。

外出記得戴口罩,改善打噴嚏

台灣天氣變化劇烈,日夜溫差大,空氣品質有時候也不穩。如果有外出需求,可以養成戴上口罩減少接觸過敏原及髒空氣的傷害,口罩也可以保持呼吸道的溫暖及濕潤,比較不容易有過敏的發作。並也要時常注意空氣品質監測,空氣品質差時盡量避免外出運動及戶外活動。

 

過敏反應最常見的外在因素「塵蟎」

塵螨是引起呼吸道過敏最普遍的過敏原,塵螨大小約在0.1mm,以放大鏡來觀察就像是一個小白點,藏身在沙發、床上,肉眼其實完全看不見,但無論是沙發還是床鋪,一但有塵螨都可能高達數百萬隻之多,這些塵螨都可能引起嚴重的過敏的症狀,想根除可以從這些地方下手:

1. 小心絨毛製品

地毯、絨毛玩具、甚至棉被都可能是絨毛材質,這種材質看似無害卻相當容易沾附塵螨,造成過敏鼻炎、急性過敏症狀,有此類症狀的朋友,絨毛相關製品最好全部收起來,才能有效杜絕塵螨根生的源頭,如果真的很喜歡絨毛材質,就必須花點預算選用防螨的絨毛用品。

 

2. 床墊時常要清潔、曬太陽

床單、棉被大家都會時常清洗、更換,但床墊是非常容易忽略的地方,其實床墊才是整張床塵螨最多的地方,但問題是床墊無法清洗,所以可以選用防塵蟎的寢具把床墊包起來,一般全罩式防蟎床套會藉由緊密的紡織技術,將布料的孔洞縮小到0.01mm以下,這樣的大小可以覆蓋住塵蟎的身體以及蟲卵與排泄物,使這些過敏原無法通過,如果沒有預算購買防瞞床套,也可以固定拿去曬太陽,藉由曝曬殺死塵蟎。

 

3. 傢俱材質要注意

居家裝潢材質,也是影響過敏的一大因素,純用石材、磁磚地板避免用地毯或壁毯比較不容易藏塵蟎。布窗簾改為百葉窗,布面沙發改用皮製沙發,都可以減少環境中的塵蟎寄生處。

 

4. 使用除濕機降低溼度

塵螨適合生長的相對濕度為60% ~ 80%,使用除濕機讓濕度下降至40%以下時,塵螨便會無法生存,因此可選用適合房中坪數的除濕機,減少環境中的塵螨。

 

質感北歐設計 清淨+除濕雙效合一 打造「居家最適空氣」

瑞典百年品牌「伊萊克斯 EDH12TRBD2 12L 極適家居500清淨除濕機」

清淨、除濕雙效合一,一機就讓您擁有「最適空氣」

 

1.「霧面曜岩灰」材質,有別一般家電給人的印象,充滿內斂典雅的風格,放在家中質感提升

2.「除濕效果」單日可達驚人的12公升並擁有強大的涵蓋範圍,「清淨」坪數可達12坪、「除濕」坪數可達15坪

3.「觸控式面板」設計,一點即亮燈顯示功能,最高定時還可達「12小時定時開關機」給你最彈性的使用體驗

4.「水箱擁有4.8公升」密封式設計搭配把手,取出、提取、倒水都簡單方便

 5.「滑順萬向輪」輕鬆推到家中各處不費力,怎麼動都合適。

 6.「皮革電源線扣環」簡潔收納,整齊美觀有質感。

 

看完本篇文章你是否對預防過敏更加認識了呢?

想要去除過敏源,清淨除溼設備必不可少!

現在就到神腦生活選購!購買超划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