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減肥瘦身都不敢吃東西?或是吃的好少很痛苦?其實減肥不一定要吃不飽,而是要吃對食物控制飲食。極端的瘦身方法是撐不久的,正確的瘦身飲食配合運動會是長久維持下去的關鍵。底下就告訴大家幾種減肥的菜單好守則!

不想再餓肚子 飲食控制菜單守則看這邊

瘦身秘訣百百種,網路上有各種流行方式,例如:做3休1瘦身法、234瘦身飲食法、168斷食等等,但這邊將分享給大家最簡單、溫和的方式,只要改變飲食習慣並堅持長期不放棄!相信你正常用餐也能瘦!

守則一:原型食物為主

瘦身飲食盡量以原型食物為主,原型食物就是指未經加工、化學添加物少的天然食物,一般來說可以看的出來原本的樣貌和狀態,只做簡單處理便可供食用的食物,例如新鮮的肉類、蛋類、蔬菜、水果、堅果、地瓜、馬鈴薯等等,這類型食物是維持健康及控制熱量攝取的好選擇。

守則二:優先攝取蛋白質

規劃飲食控制菜單時,蛋白質建議在一餐都要優先攝取,若還有多餘熱量再分給碳水化合物,且碳水化合物盡量不攝取高精緻澱粉,例如:麵包、包子、麵條等,另外高糖份含量的蛋糕、餅乾更是NG食品。只要記得轉換進食順序,先將蛋白質吃進肚子裡就可維持血糖並助於肌肉的合成並減少流失,達到瘦身的目標!

瘦身推薦蛋白質:雞胸肉、去皮雞腿肉、白魚肉、豬里肌肉、牛菲力、豆腐、雞蛋等。

守則三:多喝水增加代謝

瘦身飲食菜單當中一定要補充足夠的水分,喝水不僅能夠增加飽足感,也能幫助身體代謝,養成了每天睡醒後先喝500cc的水的好習慣,並在一日達到2000cc以上的喝水量,有助於身體排毒、維持皮膚狀態,促進脂肪代謝,對於控制熱量有很好的幫助。

 

瘦身飲食菜單推薦 好吃營養不負擔

高纖香濃香蕉燕麥奶昔

原料:香蕉、燕麥片、低脂牛奶、冰塊

器材:食物調理機

料理作法:

1.把冰塊倒入調理機中

2.依序加入香蕉、燕麥片

3.倒入低脂牛奶

4.瞬轉打散後,改為中速打均勻

5.倒入杯中再放上香蕉片,即可完成

低脂豆腐漢堡排

原料:低脂豬肉片、板豆腐、雞蛋、薑、洋蔥、熱水30cc

醬料:醬油、鹽巴、米酒

器材:食物調理機、平底鍋

料理作法:

1.將低脂豬肉片、板豆腐、雞蛋倒入調理機中

2.瞬轉打散後,改為中速打均勻

3.放入切碎的薑、洋蔥,還有所有醬料繼續攪拌

4.將餡料均分等份,用雙手來回甩打,將餡料內的空氣甩出,至表面光滑

5.起熱油鍋,放入豆腐漢堡排,以中火煎至兩面上色定型

6.加入熱水30cc,蓋上鍋蓋轉小火燜煮3~5分鐘至熟後即可起鍋盛盤

瘦身推薦料理神器:bianco di puro ORIGINALE

義大利設計的Originale調理機,能夠有效將蔬果、肉類打碎處理,變化出多樣性高的「瘦身料理」,機型有多種顏色可供選擇,滿足不同用戶的喜好,並且融入現代的居家風格設計,搭載最高品質的配置,在這邊推薦給每位想瘦身、自己做料理的朋友們:

1.32,000 RPM(每分鐘馬達轉速)

透過高轉速可立即打破植物細胞壁,釋放蔬果中的植化素和酶,可增強人體抗氧化,增強免疫力和人體自我修復能力。採用環保型高效能技術,搭配1,650瓦馬達,效能無與倫比。

2.攪拌杯導流設計

果汁骨位設計,採用寬窄技術,確保食材快速流向刀片,有助於食材攪拌的更精細。

3.日本高碳鋼刀片

6刀設計,特殊角度設計,讓攪拌過程更加速和精細。中間立體U形刀片,有助於切碎比較大塊的食材。

4.材質不含雙酚A

美國tritan材質,FDA食品級認證材質,高韌性、耐衝擊不容易打破,可長期使用,不含環境賀爾蒙BPA-Free,容量2公升,適用於冷、熱食材。

5.智能預設程式

6種智能預設程式,可以製作各種健康的美食,如濃湯、醬料、蔬果、五穀豆漿、堅果、冰沙,預設程式讓初學者可以輕鬆上手,以預設精準的攪拌時間和速度。

6.點動鍵

適用於碎冰,即時攪拌和切碎。

7.溫度攪拌棒

溫度攪拌棒可以撥開氣泡,輔助攪拌濃稠食材,並將堅固的食材引導到刀片上。攪拌棒的頂部有溫度顯示螢幕,可以直接測量杯中的溫度,這樣可以確保食材的新鮮讓您調理時更得心應手。

8.散熱系統

底部的高效通風系統可以快速散熱,防止馬達過熱。

 

看完本篇文章你是否對自己烹煮瘦身料理也躍躍欲試了呢?

最好用的食物調理機就到神腦生活選購!現在購買超划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