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吃什麼好?上班族該如何挑選?

對於上班族來說,早餐的選擇關乎到一天能量的供給。故在挑選早餐方面,就要思考以下幾個重點:

  • 營養均衡

一般來說,上班族在挑選早餐時,應該要以含有豐富蛋白質早餐為主、碳水化合物為輔。也就是說,在挑選上,盡量以含有蛋、肉、蔬菜類為主,這樣才能達到均衡營養的效果。且一日之計在於晨,好的早餐能夠提供適當的能量來源,為一天的奮鬥最好準備。

  • 方便帶著走

通常上班族都在趕時間中度過早餐,總是希望可以拿了就走,讓自己可以準時打卡上班。因此,上班族早餐大多會以方便攜帶為主要挑選依據。當然,在方便之餘也是要兼顧到營養均衡這一塊,才能讓一天的活力來源得到充沛的支持。

  • 豐富多樣

如果上班族每天都吃一樣的早餐,相信沒有多久就會感到厭倦無比。因此,上班族在挑選早餐時,也需要以豐富多樣的早餐類型為主。建議可以挑選不同文化的早餐,例如:中式、歐式、美式等等,透過不同的飲食挑選讓早餐也可以擁有豐富的變化。

  • 適量飲食

要記得,所有的食物都要適量飲食,才不會造成身體過大的負擔。以早餐來說,雖然要以均衡營養為主,但在份量上的挑選就要留意。若是早餐過度飽腹的話,可能會造成消化道不適,或是血糖一下升高太多,而影響到後續工作表現。建議所有食物,都要適量飲食才不會造成額外的問題喔!

  • 飲料選擇

一般來說,上班族最常見的飲料選擇為咖啡或是奶茶。但要注意,若是飲品中的含糖量過高,也是會影響到糖分攝取過多的問題。另外,咖啡中含有的咖啡因成分,也是需要適量攝取以免影響到夜晚的睡眠。建議上班族在早餐飲品挑選,還是盡量以低糖或無糖為主會較佳。

上班族簡易早餐料理教學

其實,上班族自己在家裡動手做早餐,也會比在外面買得營養均衡。而且早餐還可以隨著自己的心情做變化,簡易的製作料理過程,包準就算是廚房新手也可以輕鬆做出美味料理。現在,就讓我們來看看上班族如何在家製作美味的簡易早餐吧!

🥪 夾蛋土司

無論是在超商還是超市,都可以看到整條的吐司販售。加上現在的吐司類型眾多,可先挑選自己喜愛的吐司類型後,在早餐時間僅需將吐司放進烤箱中烘烤,即完成一道簡單又營養的夾蛋土司。其作法如下:

準備材料

食材

吐司

兩片

肉排

1片

雞蛋

1顆

 

製作步驟

➡️  STEP 1. 將吐司兩片拿出來,放入烤箱烘烤1分鐘

➡️  STEP 2. 熱鍋,倒入些許的油,將肉排與雞蛋煎熟

➡️  STEP 3. 吐司拿出烤箱後,夾入肉排與雞蛋,再次送入烤箱烘烤1分鐘

➡️  STEP 4. 烤箱完成後,吐司表皮酥脆加上豐富的肉、蛋,提供完整的營養早餐

🥣 水果優格

若是吃吐司、麵包已經吃膩了,不妨就改吃水果優格吧!不但可以補足水果的營養元素外,還具備簡單好製作的特性。重點是,營養美味好吃又方便,就算上班快遲到也可以隨時帶著走。

準備材料

食材

當季水果

適量

無糖優格

1杯

 

製作步驟

➡️  STEP 1. 將無糖優格倒入碗中

➡️  STEP 2. 將當季水果梳洗後,切塊加入無糖優格中

➡️  STEP 3. 將優格與水果均勻攪拌,即完成美味的早餐

🫔 起士蛋餅

早餐店常見的蛋餅,其實自己在家動手做也超簡單。且想要添加任何配料,也都可以隨自己心情而定。常見的就是加入起士、雙蛋等等,讓普通的蛋餅也可以華麗變身成為豪華版蛋餅。

準備材料

食材

蛋餅皮

1片

雞蛋

1顆

起士

1片

 

製作步驟

➡️  STEP 1. 將蛋餅皮放入鍋中,兩面均勻加熱拿出

➡️  STEP 2. 鍋中倒入少許的油後,將雞蛋倒入並蓋上蛋餅皮

➡️  STEP 3. 等待雞蛋變熟後翻面,加入起士在蛋餅中央

➡️  STEP 4. 將蛋餅捲起,即完成

上班族簡易早餐製作,就是這麼的簡單又方便。這邊再告訴你一個小秘訣,早餐飲品若改成青汁的話,更可以幫助提升早上不足的蔬菜部份。隨身包的青汁,讓你方便帶至公司喝,害怕上班遲到的話,不妨就隨身攜帶到公司再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