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不少家庭,應該都有遇過「冰箱除霜」問題。每次打開冰箱看到一層又一層的冰霜,心裡總是想著有無快速除霜的方法?聽說,冰箱上面有一個神奇的按鈕可以幫助除霜?但每次打開冰箱除霜時,總是找不到哪顆按鈕?如果你也有上述困擾的話,不妨就看過來。這次,本篇將完整告訴你冰箱除霜方法有哪些,並說明正確的冰箱除霜時間要多久,讓你正確除霜沒煩惱!

冰箱除霜時間要多久?方法有哪些?

基本上,每個品牌每台冰箱的除霜時間都不太一樣。但大多數人,會選擇用以下3種方法進行冰霜除霜工作:

1. 手動除霜的冰箱

手動除霜,通常是指針對老舊型的冰箱的除霜作法。當冰霜層達到數公分厚時,你可能會發現冰箱效能會自動下降,這時就需要進行除霜工作。首先,需要將冰箱的電源關閉,將所有食物取出並放在冷藏地方(如:保冷袋)。且手動除霜可能需要數小時之間(通常在4~6小時之間),直到冰霜完全融化。其操作步驟如下:

 

步驟

說明

1

關閉冰箱電源

2

取出所有食物,放在保冷袋或冷藏箱中以保持低溫

3

開啟冰箱門,讓冰層自然融化。也可以使用塑膠鏟或木製工具輔助去除,但必須小心避免損傷冷凍室內壁

4

使用毛巾吸取冰箱內部的融水

5

完成除霜後,用乾布將冰箱內部擦乾

6

重新開啟電源,放回食物

2. 自動除霜的冰箱

現代冰箱中,大部分都具有自動除霜功能。僅需透過冰箱的感應器偵測冰層厚度,達到一定程度時,冰箱將會自動開啟加熱元件,融化冰層。其自動除霜過程,一般只需要30分鐘~1小時。在此同時,冰箱也會自動將冷氣關閉,並開始加熱以融化冰霜。其操作步驟如下:

 

步驟

說明

1

通常不需手動操作,冰箱會自行處理

2

冰箱可能會定期(如:每天或每週)進行自動除霜功能

3

除霜過程可能需要30分鐘~1小時之間不等

3. 使用除霜按鈕

其實,有些部分冰箱會設有「快速除霜」功能,適用於在短時間內完成除霜。某些冰箱會具有一個「快速除霜」或「強制除霜」功能,通常為一個按鈕或開關。當啟動這個功能時,冰箱也會在較短的時間內(可能是1~2小時)內完成除霜工作。其操作步驟如下:

 

步驟

說明

1

按下冰箱的除霜按鈕或開關

2

這個功能通常能在1~2小時內完成除霜

3

完成後,冰箱將會自動返回正常工作模式

冰箱除霜按鈕在哪裡?有用嗎?

基本上,冰箱的除霜按鈕位置,是會因品牌和型號而異。不過大部分冰箱,都會把按鈕放在明顯的位置,例如:在控制面板或冰箱內部的側壁上。而有些冰箱的除霜按鈕,也可能被標記為「Defrost」或具有與除霜按鈕相關的圖示。

冰箱除霜按鈕,3大用途說明

  • 快速除霜:對於沒有自動除霜功能的冰箱,此按鈕可以讓使用者在短時間內完成除霜,比起傳統的手動除霜更為快速有效率。

  • 強制除霜:如果有注意到冰箱的冰霜積聚得特別快,或想定期進行除霜時,此按鈕也可協助定期或隨時啟動冰箱除霜模式。

  • 減少電源消耗:定期幫冰箱進行除霜工作,可以確保冰箱運作效率,可有助於降低電源消耗。

冰箱除霜有用嗎?

絕對有用!此冰箱除霜按鈕,是為了方便使用者在短時間內完成除霜而設計的。除了能快速進行除霜功能之外,還可提高冰箱的運作效能,亦能確保食物的保存品質。如果你還是不確定冰箱的除霜按鈕在哪裡或該如何使用,也建議參考冰箱的使用說明書或聯絡製造商,以獲取更多資訊喔!

 

👉冰箱推薦:Panasonic 610L雙科技無邊框玻璃三門電冰箱SAMSUNG 812L 設計品味雙循環四門旗艦冰箱LG 星辰銀525公升 直驅變頻上下門冰箱 



是不是看完上述後,才發現其實冰箱除霜一點也不難!只要有把握好以上的3大冰箱除霜方法,就再也不用煩惱除霜時間要多久等相關問題。再告訴你一件事情,現代冰箱大部分都有設置除霜按鈕功能,讓你免去煩惱還要除霜的困擾。如果你家冰箱還是舊款需要手動除霜的話?不妨就到神腦選購一台具備自動除霜按鈕的冰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