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慮到疫情,暑假玩水、踏青等戶外活動都只能減少,不過宅在家也能跟家人一起做消暑美食。像是小朋友愛吃的冰棒、果凍作法其實超簡單!今天小編就要教大家一起做美味又降火的清涼甜點,全家人一起DIY,消暑一「夏」!

古早味綠豆冰

冰涼的古早味綠豆冰,大人小孩都喜愛,在炎熱的夏季,飯後吃上一枝真是太滿足了!

古早味綠豆冰材料: 綠豆、砂糖、  冷凍袋

步驟1   綠豆洗淨後加水浸泡3小時。

步驟2   泡好的綠豆瀝乾放進電鍋,以綠豆:水=1:2,外鍋再放2杯水蒸煮。

步驟3   電鍋跳起後,燜15分鐘後加入適量砂糖再蒸煮一會兒,綠豆湯就完成了。

步驟4   將綠豆湯放涼,裝入冷凍袋中,等到結凍就可食用 !


情人果冰沙

酸酸甜甜的情人果冰,冰冰涼涼又生津解渴,讓人有幸福的感覺!

情人果冰沙

材料: 土芒果、砂糖、鹽  、雪碧、話梅

步驟1   土芒果洗淨削皮,去籽,切成長條狀。

步驟2   放入鹽,用鹽抓取至鹽溶解,醃漬約1小時。

步驟3   倒掉鹽水以開水沖淨,再以冰開水冰鎮10分鐘。

步驟4   瀝乾水分加入砂糖,搓揉至糖溶解後加入800cc雪碧及話梅,酸甜度可依個人喜好適度調整。

步驟5   放入冰箱醃一晚使之入味,隔天再放入冷凍庫冷凍即可。


楊枝甘露

楊枝甘露是經典的港式甜品,清爽口感讓人一喝就愛上,不必買外面手搖飲,自己動手做就可以盡情暢飲囉!

楊枝甘露

材料:芒果、西米露、椰奶、葡萄柚、冰糖

步驟1   西米露與水以1:10比例,先將水煮滾後,再放入西米露邊煮邊攪拌。

步驟2   西米露煮至透明狀後關火燜10分鐘,以冷水沖淨並瀝乾水分,再加入冰糖及牛奶拌勻冷藏。

步驟3   芒果去皮果肉切小塊,將芒果丁、牛奶、冰糖、冰塊放入調理機打勻。

步驟4   葡萄柚去皮果肉剝散,將打好的芒果牛奶再混入芒果丁、西米露牛奶、椰奶、葡萄柚果肉,混合均勻後即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