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畢業季,離開校園的社會新鮮人將投入職場,開啟下一階段的人生。正所謂「功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踏入職場前為自己添購一台筆電、提升自己的工作實力,讓你能在一票新鮮人中脫穎而出!

 

ASUS F515EA 世界最小的全方位 15 吋筆電

ASUS F515EA不到1元硬幣的厚度,重量只有1.8kg,輕薄好攜帶。

螢幕採窄邊框設計,將螢幕邊框縮到7mm整體螢幕達到83%屏佔比,提供使用者更寬廣的視野,加上螢幕具備霧面防眩光塗層,可減少刺激性眩光和反射造成的不必要干擾。處理器部分,採用市場主流 Intel 11代 四核心處理器,搭配8G DDR4記憶體,不論是多元作業、影音娛樂等皆能滿足且提供最佳的效能。儲存空間上具備512GB SSD大容量高速硬碟,透過高速度硬碟讀寫快速特性,能快速地讀取文件、圖片等資料增加作業效率。身為15吋最小輕薄筆電,在連接埠配置卻沒有因輕薄而減少,在連接埠配置上提供一個 HDMI、一個 USB 3.2 Gen 1 Type-A、一個USB 3.2 Gen 1 Type-C及一個 3.5 mm 音源輸出,讓使用者不用再透過轉接設備,就可以直接隨插即用滿足多元工作需求。

ACER A515 輕薄強效 美型大視野

ACER A515採用符合人體工學的鉸鏈設計,使鍵盤稍微傾斜大幅度提升打字舒適度,同時可增加底部加散熱效果。螢幕畫面呈現上,使用Acer Color Intelligence 智慧超顯色技術,使得畫面色彩更為豐潤。在規格配置上,採用Intel 11代四核心處理器並搭載NVIDIA Geforce MX350獨顯,在執行影音多媒體作業或是多工處理上可說是遊刃有餘,整體而言能滿足使用者在工作或是娛樂影音上的需求。儲存空間設計採用雙硬碟儲存方式,使用256G SSD加上1 TB HDD傳統硬碟配置,不僅提供快速的資料讀存取速度亦提供大容量儲存空間。在無線網路方面是採用最新Wi-Fi 6 (802.11ax)技術,利用此技術可讓網路傳輸速度最高提升3倍,讓連線速度更快且更穩定,減少延遲時間、斷網及卡頓的情形提供較佳的連線品質。連接埠配置上也是相當完整,提供1個Type-C USB 3.2 Gen 1、2個USB 3.0、1個USB 2.0及1個HDMI。

 

14吋Lenovo Slim 5 輕薄文書筆電首選

Lenovo Slim 5螢幕採四窄邊框設計

提供高達90%螢幕佔比能提供使用者更寬廣的視野。重量極輕僅1.39Kg,加上輕薄設計更於收納攜帶且不佔空間。筆電上蓋使用鋁合金材質設計,搭配獨特防滑塗層讓表面觸感柔軟舒適,外觀時尚有形。具備快充功能,只要充電1小時電力即可回復80%,就算外出工作也不用擔心電量問題。處理器部採用7奈米AMD Ryzen 5的六核心處理器,搭配512G SSD高速硬碟,效能優異強撼,不論是工作、遠距視訊、影音娛樂等皆能滿足各種多元工作需求。在音效處理也不馬虎,提供二個前置喇叭,再搭配上杜比環繞音效,看電影亦或是追劇皆能提供極出色音質。連接埠部分相當完整,提供1個Type-C 3.2 Gen 1、2個USB 3.2 Gen 1、1個HDMI、1個耳機/麥克風音源孔及1個讀卡機。

在資安及隱私保護上也非常用心

Slim 5將電源鍵與指紋辨識功能結合,開機同時就直接進行身份驗證,提供了更安全的資安保護。另外,視訊鏡頭搭配物理遮蔽蓋結構設計,只要輕輕一撥即可將鏡頭蓋上,可防止意外或駭客攻擊產生隱私洩漏等問題發生,保障個人隱私安全。

 

ASUS E210/E410 小。輕。新 輕薄筆電

ASUS E410筆電獲得「2020德國紅點設計大獎」肯定,特別的是從不同角度觀看,它會呈現如彩虹般的顏色變化,在背蓋設計特地將ASUS標誌拆解成多個小圖案,完全展現獨特的風格。

不同於傳統筆電,它採用180°的螢幕轉軸設計

可將螢幕完全平放於桌面,方便直接進行業務簡報,不用將筆電轉來轉去。此外,這台筆電直接使用中高階機型才有的NumberPad虛擬數字觸控板,只要輕觸觸控板右上方圖示,即可開啟數字鍵盤,對於需要經常輸入數字的工作者來說相當便利。重要的是,隨機都有附贈Microsoft Office 365個人版一年份,C/P值非常高。

搭載Intel Celeron處理器、4GB記憶體與64GB儲存空間。

採用NanoEdge窄邊框設計讓螢幕屏佔比達到78%。最高12小時的電池續航力,加上可隨身攜帶的輕薄機身,不論是面試簡報或是常外出工作者都非常適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