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 Apple Watch 已經可以讓使用者戴口罩時也能解鎖 iPhone 的螢幕鎖,但是碰到 Apple Pay 或者要使用第三方 App 的時候,還是需要手動輸入密碼。但有了 iOS 15.4 以後,就算戴著口罩也能解鎖 iPhone 跟 App 囉!而且「口罩 Face ID」的設定方式非常簡單,就看《神來點蘋》的快速教學吧!

如何設定 iOS 15.4 的「口罩 Face ID」

「口罩 Face ID」需求:

系統版本為 iOS 15.4 或更新版本的 iPhone 12 以上裝置,不包含 iPad Pro

如果更新完 iOS 15.4 以後,系統沒有跳出來要你設定「口罩 Face ID」或者你稍後才想要設定的話。就到按照以下步驟吧

1. 開啟「設定」

2. 進入「Face ID 與密碼」

3. 點選「口罩 Face ID」並根據指示再次掃描你的臉部來建立資料

4. 如果你有戴眼鏡,根據指示脫下眼鏡掃描第三次

5. 完成!現在你已經可以戴著口罩解鎖 iPhone 跟 App 囉!

 

因為「口罩 Face ID」需要辨識眼部周圍的特徵,所以如果你三不五時會改戴其他眼鏡,也可以設定其他眼鏡,提高「口罩 Face ID」的解鎖成功率,設定方式同樣簡單:

1. 同樣開啟「設定」並進入「Face ID 與密碼」

2. 選擇「加入戴眼鏡的容貌」

3. 配戴其他眼鏡並掃描臉部即可

不過因為「口罩 Face ID」需要透過原深感測相機的不可見光來辨識眼部周圍特徵,所以戴著太陽眼鏡的話,就沒辦法用「口罩 Face ID」辨識囉。

看更多 iOS 15 功能

 

iPhone 13 Pro Max 松嶺青新色登場,

還支援「口罩 Face 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