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學生時期的熱血嗎?夜衝、夜唱,熬夜通宵都不累!畢業後同學一起環島更是最青春的時光了!看紀錄片重溫你的年少輕狂~

暑假環島旺季 熱血出發吧!

  每年暑假,總會有許多學生規劃環島旅行,台灣交通系統發達,大多人選擇火車、客運等方式,也有人開車、騎機車、單車更自由的來進行,如果是身為學生的你,預算花費上比較拮据的話,環島過程中到各地的同學、朋友家借宿一晚,能造訪在地又能加深情感,並且省下不少旅費,也是多數人選擇的方式之一,環島的方式百百種,每個人出發的初心也都不同,決定來趟環島旅行前,先問問自己想從此趟旅程中獲得什麼吧!

46天徒步環島 用雙腳走遍台灣一圈

  紀錄片《路途》是青年導演彭信加拍攝,記下大學生暑假開始徒步環島46天及往後一年的點滴故事,3位年輕人利用假期,用雙腳走遍台灣一圈,頂著38度的烈日或是踏在大雨滂沱的公路上,體驗到徒步環島是多麼孤獨地,獨自感受肩膀上的重量、腳底的水泡及精疲力盡的身軀,「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他們體驗到了台灣的人情味,每到各地都有熱情的店家、陌生人溫暖鼓勵,為旅途增添了不少色彩,也更有前進的動力,在他們曬得暈頭轉向的同時,也常在同一條路上來回,找不到通往的道路,又或是意外找到快速的捷徑,縮短路途的距離。

環島與人生皆是困難重重

紀錄片中的3位主角,在經歷無比熱血的環島之旅後,迎來的是人生的各種關卡,無論是對職涯的迷茫,像是選擇科系、未來規劃等,以及對過往的悔恨,還是面臨到感情的聚散,環島的一年後,導演再次拿起攝影機拍下主角的現況及心情,以交叉對比的方式巧妙剪輯,呈現出少年眼中充滿希望的世界,卻以冷酷回敬的無奈,面對挫折3位大男孩卻依然得提起勇氣,面對人生全新的挑戰,最後對他們來說,「走路環島與人生哪個難?」他們一致回答:「當然是人生啊!」

 

一般組優選《路途》

製作團隊︱彭信加

作品簡介:

「徒步環島和人生,哪個比較難?」

「當然是人生啊,徒步環島算什麼!」

 

2019年暑假,我帶著攝影機和三個朋友一起環島,用自己的雙腳走一圈台灣。在眾人眼裡,這是一件熱血無比的事,我們也深信,有這經驗以後,人生遇到什麼困難的事都能勇敢面對了!然而一年過去,我那三個朋友卻在各自的人生路上卡了關。我決定再次拿起攝影機,去聆聽他們此刻的心情。

 

評審評語:

三位年輕人的環島,與即將面對的現實,作者巧妙地以交叉對剪重組,呈現出少年眼中充滿希望的世界,卻以冷酷回敬的無奈。透過長時間的觀察,看見他們在紛紛遭受挫折後,重新尋找人生新方向的勇氣。

【2022第14屆神腦原鄉踏查紀錄片競賽】徵件起跑

全國唯一分齡參加的紀錄片大型賽事,即日起開始報名囉~

「聚焦在地睛彩」為主軸,鼓勵民眾用紀錄片貼近生活,捕捉你目光中的與眾不同!

競賽總獎金136萬

分組獎項有最佳影片獎 ∣ 最佳觀點獎 ∣ 最佳技術獎 (各組一名)以及 優選(各組三名)

不分組獎項有環境生態特別獎 ∣ 原鄉踏查推薦獎

報名期間自即日起至9/15 下午5時

對象:一般組 ∣ 青年組  ∣ 兒少組

詳情請見神腦基金會官網:https://reurl.cc/o1oea3

更多熱映紀錄片這裡看

 

【影刻台灣】昆蟲學家邀你走入台灣山林 展開一趟驚奇冒險

【影刻台灣】CP值的迷思/背後隱藏的小秘密你知道嗎?

【影刻台灣】解放你的旅遊魂!跟著紀錄片走跳台灣

 

 

更多精彩內容,請追蹤【神腦科技文教基金會】&【TheSENAO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