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次小編為大家帶來,2021想要在家追劇,Netflix 有哪些好劇推薦,絕對值得花時間一追。

Netflix 靠著自製影集闖出一片天,但不以此自滿,更是大幅收刮各種類的電視劇及動漫,特別的是 Netflix 聰明的推出家庭月租包裝,雖然每個月 $390 價格並不低,但能讓 4 個不同終端設備各自擁有獨立的子帳號、並能同時連線收看,大大滿足多人家庭的防疫追劇需求,也屢屢登上2021各大電視劇推薦的榜單,許多優質好劇甚至獲得各國媒體一致推薦,而且因為爸媽小孩喜歡的不一定相同,家裡如果有智慧電視、筆電、平板、手機,就能各自連線登入 Netflix 選擇自己喜歡的的電視劇,一起看、分開看彈性隨選超方便!

那 Netflix 裡 2021 不能錯過的的防疫追劇清單有哪些呢?最新的影集推薦又更新增加了什麼?打開 Netflix 的 APP,首頁就能看到台灣排行榜前 10 名,但小編是以同事們推薦投票一定要看的影集做為建議,所以會有一點不一樣喔~~

《慾罷不能》、《性/生活》  推薦等級:★★★

這兩部都是 18 禁的美國影集,《慾罷不能》是真人實境秀、而《性/生活》是影集,兩者放在一起推薦的原因是,劇中都包含大量裸露與性暗示的鏡頭,需要思考的地方趨近於零,對於單純追求放空與視覺刺激的成年人來說,是不用動腦、也不需投入情感的爽片類型影集。小提醒:完全不適合未成年人觀看,所以如果家中有小朋友,記得要幫小孩的子帳戶開啟 [家長控制]選項,過濾掉限制級的影片喔!

圖:《性/生活》官方海報,來源:官方 Instagram

這類成人影集,推薦爸媽自己在房間舒適的躺在沙發或床上,以最放鬆的狀態拿著平板一起追劇,iPad Pro 不僅擁有色彩鮮豔能觀看 Netflix HDR 影片的 11 吋 Liquid Retina 顯示器以及支援杜比全景聲的四揚聲器,還具備 Wi-Fi 6 及 5G 連網功能,讓各位在觀看重要畫面時清楚清晰,不 Lag(姨母笑)。

  

《咒術迴戰》  推薦等級:★★★★

日本動漫影集一直在台灣占有一定的市場,要做 2021 防疫追劇推薦,就一定不能少了日本動漫。訪問身邊同事,幾乎每人從小到大都有看過 2~3 部以上的日系動漫,細分析日本大紅大紫常被推薦一定要追的動漫之所以造成熱門,其多半擁有一個核心重點,夢想與友情的《海賊王》就不用多說,2021 熱門如先前的《鬼滅之刃》就是以「家人的羈絆」為核心,熱血運動類的排球少年則是對運動的熱情與信念的貫徹,而《咒術迴戰》能成為 2021 最新熱門影集,吸引人的地方除了靈異鬼怪與華麗的打鬥場面外,「把持善良的本心」盡力去挑戰不平等的規則、並對社會帶來助益,讓許多人除了視覺享受外,還能獲得正面的能量(小編:五條悟大人真的超級無敵帥,已經重刷第 3 遍)。不過這部影集因為三不五時出現血濺八方、爆頭切手的黑暗血腥畫面,分類是 16+,所以列入防疫追劇推薦,但是要扣一顆星:)

圖:《咒術迴戰》官方海報,來源:官方 Twitter

如果怕小孩過於沉迷,低頭看平板或癱在沙發上看電視的姿勢不正確影響視力或骨骼發育,推薦爸媽們幫小孩準備適合高度的桌椅與筆電,幫他們固定正確的視角高度, 同時,在Windows 裝置上設定螢幕時間限制,約定每天收看的時間長度,避免一追劇就忘記休息。

而且 ASUS E410MA 具備最高 12 小時電池續航,還有 NanoEdge 超窄邊框的 Full HD 螢幕,並具備視訊鏡頭,還內含 Office 365 一年份,不論是讓孩子用來看影片或者上網、上課、做作業都十分足夠。

  

《我是遺物整理師》 推薦等級:★★★★★

有研究指出,適當的釋放情緒也是抒壓的一種方式,尤其比起 2020 的安穩無波,2021 因為疫情的延燒,防疫在家看著每天的數字,心情跟著疫情起伏,不能出門也有點壓抑,所以這部賺走小編與同事們不少淚水的韓國電視劇,被大力推薦最為紓壓好劇!男主角的職業是幫過世的人清理逝世時的現場,而為何要將看似是環境清潔人員的工作稱為遺物整理師,正是這部韓劇的精華所在,每一集都是一段人生小故事,也許是親情、也許是愛情、也許是正義的追尋、也許是社會低層的悲歌,韓國電視劇特有的陳述與畫面表現方式,讓人帶入感很強,看著看著就沉浸在劇中人物的情緒之中,也都在結尾獲得珍貴的反思,防疫追劇兼舒壓,這部《Move to Heaven:我是遺物整理師》Netflix 2021 原創影集,小編淚眼真心推薦!

圖:《我是遺物整理師》,來源:Netflix Korea

《機智醫生生活》推薦等級:★★★★★

這部被暱稱為《機醫》的電視劇目前進行到第二季,第一季結尾停在一個讓人瘋狂敲碗看不夠的點,等小編把第一季刷完第4遍後,終於在最近開始第二季了,防疫期間想追劇,一定不能錯過《機智醫生生活》。這部影集內容是圍繞著5個醫師好友的各種生活故事,以醫院急診室為背景,講述醫生、護理師和患者之間,圍繞著生命進行拼死奮鬥的溫馨故事,跟隨著醫師們體會成長帶來的美好與痛楚。這部片小編第一季是上映很久,真的劇荒了才點開來看,因為醫療劇最愛《醫龍》跟《派遣女醫》的小編,總覺得五個年輕有為、男俊女美的醫師的故事,應該就是我愛你你不愛你、哭來哭去的浪漫愛情劇,沒想到完全相見恨晚!當然還是有感情線,但更多的情節是在呈現人面臨的抉擇時候的掙扎、思想的轉折、對專業的堅持與負責、讓人看得笑中帶淚,通常新集數一出就衝上台灣排行榜的第一名,之前第一季也在前 10 名占了很久的位置,2020 錯過沒關係,推薦你 2021 防疫在家追劇時千萬不要再錯過!

圖:《機智醫生生活》,來源:tvN

雖然這《我是遺物整理師》以及《機智醫生生活》這兩部韓劇因為部分暴力的鏡頭,被歸類在16+ 但小編個人認為,這兩部在家人情感、懷抱正義感、善良的正向思考等部分著墨更多,如果是全家大小一起觀看,有爸媽在一旁陪著小孩解說、討論劇情,反而能讓家人的情感更為緊密,一台能聯網的智慧電視,完美呈現 Netflix FHD、4K 高畫質以及 HDR 細膩色彩,配合著劇中悠揚的 OST,享受一家人歡聚的珍貴時光,如果家中電視並非智慧聯網電視,但是有使用中華電信光世代網路,則可以考慮申辦中華電信 MOD 搭 Netflix 的方案,就一樣能在電視上收看 Netflix,也一樣能分享到其他裝置收看喔!

 

 

不過由於 Netflix 本身是歐美影音平台,未開放中國收看,所以看得出來是偏歐美影集+部分原創的韓國電視劇為主,中國的電視劇較其他平台來得少,且多為其他影視平台同時也有上映,所以喜歡中國的電視劇的人可挑最新的《理智派生活》《山河令》來看,或重新回味《以家人之名》《知否知否應是應是綠肥瘦》來渡過防疫追劇的時光。

★全台神腦門市都能受理中華電信 MOD 的申裝:https://www.senao.com.tw/location.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