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推高質感絕美新色? 5.4吋mini將消失?

         基本上螢幕尺寸及體積不會有變動,大家還是預測會像iphone 12一樣有四個尺寸:5.4吋的mini、6.1吋的一般系列、6.1吋的Pro model及6.7吋Pro Max系列。

         不過以12的銷售數字來看,mini系列的銷售量低於其他三種,所以不確定Apple於下一代iPhone是否會出mini的5.4吋這個系列。在顏色上,預測也會加入更多以啞光概念為基礎的顏色,創造更高質感的設計。Apple也強調新iPhone在防水防塵功能上,會使用最新一代的技術,讓使用者擁有更好的全新體驗。

 

四鏡頭+LiDAR感應器?AR體驗再升級

         有消息指出,新一代的iPhone在相機鏡頭上會提升至四鏡頭,再加上LiDAR光學掃描儀,並預告會帶來對應的AR 應用,涵蓋生活、醫學、遊戲、建築等不同面向的應用程式。LiDAR光學雷達掃描儀可以準確地測量出物體的高度,這也是前往AR體驗的關鍵技術,所以Apple十分重視這項技術,有專家預測此項技術會放入新一代的iPhone中。

 

120Hz螢幕更新率?暢玩手遊不卡卡

         知情人士透露,Apple於下一代的iPhone Pro與Pro Max系列將會把螢幕更新率提升到120Hz,大大優化使用者在玩遊戲及看影片時的螢幕流暢度及靈敏度,但同時也會影響到電池的續航力,所以Apple將會引進LTPO技術維持電池壽命,讓用戶不必為了電量問題而煩惱。

 

Touch ID強勢回歸?避免病毒暴露風險

         自從iPhone X將Touch ID更改為Face ID後,每年還是有傳聞Touch ID將會回歸,今年的傳聞則是主張這兩個辨識方式會同時存在於iPhone13。因為2020發表的iPad Air 4,Apple在解鎖鍵嵌入Touch ID,所以大家都期待新一代iPhone是不是也使用相同的技術。加上疫情延燒,如果兩個技術並存,讓戴著口罩的人也能夠輕鬆解鎖螢幕,免於脫下口罩暴露於風險中,更能保障自身安全。

         看完以上推測後,你是不是也對iPhone 13的到來相當期待呢?毫無疑問,iPhone為了提升消費者體驗,將於下一代有些重大的突破,讓我們繼續期待Apple的好消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