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個與日俱進的年代,人手一支手機已經不夠看了,還需要搭配一支功能完整的觸控筆,才能讓你在生活與工作中更加流暢。然而,市面上販售的觸控筆百百款,從便宜到高價皆有讓人不知道該如何挑選?來來來,這次小編就來完整說明觸控筆原理與推薦, 讓你簡單了解哪種觸碰筆最適合你購買!


觸控筆原理說明|2種方式 完整說明

一般來說,觸控筆可運用在手機、平板甚至是電腦螢幕上。使用者僅需透過如同筆頭設計的觸控筆,就可以讓3C體驗更加順暢。隨著科技的進步,觸控設計也從電阻式升級到電容式操作,故觸控筆有以下2大模式:

1. 主動式

所謂的「主動式觸控筆」,其實指的就是筆身內部嵌入晶片與電源。此為較新的觸控筆技術,有些品牌甚至會需要連動藍牙技術使用。其筆身可以吸收轉化電能,並透過與螢幕觸控改變電流,故在使用時筆尖不用太粗亦可提早使用準確度。

2. 被動式

基本上,市場上所稱的「被動式觸碰筆」,其實就是使用早期的電阻式觸碰原理。必須透過模仿手指的動作觸控,故筆頭較粗且圓潤。雖說被動式觸碰筆也可以代替手指操作,但若要用來繪畫創作就比較不建議使用喔!

 

觸控筆如何挑選?

如果你以為觸控筆只是讓你按按螢幕而已,那你就錯了。科技一天天的進步,觸控筆也越來越高級。除了可以用觸控筆取代寫字以外,更能用來繪畫、創作、藝術設計等等。除此之外,使用觸控筆亦可預防螢幕刮傷、指紋、油汙進駐,讓你的螢幕體驗更加舒適。現在,就讓我們來看看正確挑選觸控筆2步驟吧!

➡️  STEP 1. 使用意圖 正確了解

當你想要購買觸碰筆時,你有真正了解到自己的使用意圖嗎?若只是害怕螢幕髒、指甲刮傷螢幕,那選購傳統電阻式觸碰筆即可。但當你是想用在工作上,或是想要藉由觸控筆來開創你的斜槓副業,那就要考慮觸控筆功能。

➡️  STEP 2. 筆頭設計 挑選所需

而在挑選觸碰筆中,筆頭設計最為重要。當你是需要繪畫的話,那筆尖型的觸碰筆就會比較適合你。若還加上其它的附加設計功能,例如:連動藍牙、專為作業系統設計等等,將會讓你的工作效率更事半功倍。

觸控筆推薦|智能觸控 如鉛筆一般

WiWU 吉瑪仕 傾斜防誤觸電容筆 Pencil Pro 

 

採用磁吸功能設計,可完整磁吸在iPAD Pro 上。並具有防誤觸功能,讓使用者在書寫時可以更加順手;且特別使用傾斜調整,讓筆觸如同真實鉛筆般的好用。充電僅需90分鐘,就可以讓你無差別使用5小時;以及僅86g的重量,無論是畫圖或書寫都可流暢使用。

 

 

筆觸粗細由你決定,只需傾斜角度即可立即切換粗細模式;特殊平面設計讓你放置桌面也不怕滾動掉落;更可依據使用者需求,隨心所欲更換筆芯。想要不傷螢幕無聲書寫繪畫?那就不能錯過這滑順筆觸完美切換的使用體驗。

 

 

TOTU台灣官方 iPad智能斷電觸控筆主動式電容筆繪圖筆電子筆USB 耀系列

 

特殊纖維筆頭,讓使用者全局防誤觸;並使用智能芯片, 維持高強度的續航力。而精準靈敏的筆頭,僅需傾斜壓感即可立即享受科技帶來的便捷。並可分成3段式觸碰:一輕輕下筆,纖細線條立即跳出、二微微傾斜,線條粗廣好繪畫、三筆鋒傾斜,製造陰影效果超方便。

 

主打智能AI筆芯,可隨意更換筆頭,不傷螢幕讓細節更完美。並擁有5分鐘未使用智能斷電設計,與新一帶芯片,僅需輕觸筆帽即可便捷使用。方便精準的觸碰筆要去哪裡買?神腦生活精選優質商品,讓你買得安心用得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