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疫情的關係,為了不造成居家感染,衣物清潔成為重要的課題!很多人回到家就將自己的衣物噴上酒精放在外面一陣子才拿進來~但你沒有選擇對的洗衣商品!還是沒有辦法確實的清潔衣物,市面上這麼多的洗衣粉、洗衣精、洗衣膠囊到底要該怎麼選呢?能夠抗菌洗衣是非常重要的!姊姊編就來教大家該怎麼選擇吧~

抗菌洗衣精

毛寶PM2.5抗菌洗衣

抗菌洗衣精

*【毛寶】PM2.5抗菌洗衣精-天然植萃

毛寶經由歐盟ECOCERT有機認證洗淨因子及獲SGS國家標準檢核合格擁有雙重保證絕對安全!媽媽們不用擔心~他有微米顆粒洗淨能深入纖維去除PM2.5,還有7合1的草本抗菌萃取能夠有效的抑制細菌~

台塑生醫抗菌防黴洗衣精

抗菌洗衣精

*《台塑生醫》Dr’s Formula草本敏護-抗菌防霉洗衣精

草本抗敏的配方不會刺激肌膚也不會傷害衣物,非常好沖洗不殘留並採用衛署核可之抗菌成分Microcare SIG,淨白、抗菌、防霉一次完成,預防防霉真的很重要耶!有時候很常因為衣物經過長時間的放置就會有霉味~我想這是每個媽媽的煩惱吧!使用台塑生醫Dr’s Formula草本敏護-抗菌防霉洗衣精就不用擔心拉(•‿•)

抗菌洗衣粉

南僑水晶肥皂粉

抗菌洗衣粉

*南僑水晶肥皂粉體(洗衣粉)

它是天然的肥皂研磨成粉末因為它是高效濃縮配方所以只需要少許的用量即可洗淨衣物,洗後非常的溫和親膚不刺激,衣物摸起來也很柔順~最重要的是無添加壬基苯酚界面活性劑、防腐劑、螢光增白劑所以媽媽洗起來非常安心唷~嬰幼兒服及貼身衣物都適合使用!!!

抗菌洗衣膠囊

日本P&G 3D雙色洗衣膠球

洗衣膠囊

超級方便的洗衣膠球,超適合懶人使用的~這可是姊姊編的最愛阿XD有四種香味可以挑選,抗菌淨白配方有3階抗菌配方無添加漂白劑可以真正的去漬洗淨,柔軟香氣有3in1的配方可以使你的衣物更加柔軟還有淡雅的香氣唷,都能夠感受到愉悅療育心情~

建議用量:30-65L(2-6kg)1顆、65L以上(6kg以上)2顆。

三種洗衣差別:

資料來源(https://health.ettoday.net/news/1140010) 

林口長庚醫院毒物科中心博士林中英表示,其實洗衣球與一般的洗衣粉、洗衣精成份上並沒有太大的差別,而就功能性來說,說明如下:

1.洗衣粉:固態,去汙效果、洗淨力強。缺點是早期的洗衣粉有些會添加磷或鋁,對環境造成傷害;或是不易溶解的洗衣粉,也容易造成水管堵塞的問題。

2.洗衣精:液態,屬於較溫和的型態,性質為中性,接觸到生物、細菌後,降解的速度快;但不可直接接觸到皮膚,對皮膚的傷害較大,需要特別注意。

3.洗衣球:洗衣球和洗衣精一樣,為液態。外面的封膜,早期為製作陶瓷的材料,目前開發以膠囊為主,透過與水壓的摩擦而產生釋放功能,冬天時因水溫較低、天氣較寒冷,如果無法完全融解凝膠液體或膠囊,日積月累下,容易造成排水孔阻塞的問題。另外,一顆洗衣球有洗衣容量的限制,使用時需注意以清潔衣物量來搭配。

看完姊姊編介紹以上4種抗菌洗衣商品,在這個非常時期清潔是非常重要的!千萬不可以馬虎喔~除了選購正確的商品也要有正確的洗衣方式~那就快到神腦生活購買這些抗菌洗衣商品吧!這些商品都是姐姐編精心挑選都能安心使用的唷~

神腦生活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