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就靠「良好的習慣」配合「正確的清潔」,但是每天都打掃實在很累!

免驚!就讓智慧科技來當你的好幫手,防疫清潔就是這麼easy~

外出要防護

       除了戴口罩、勤洗手,你還可以使用「攜帶型空氣清淨機」來幫助你抵禦壞空氣。

       像是通勤時,不管自己開車或者搭乘大眾運輸工具,都不免待在密閉的空間中,即使不去觸碰把手或椅子,還是難以避免病菌透過空氣傳播;另外辦公室以及學校教室也是人來人往的開放場所,除了每天消毒自己的桌子、物品,使用「個人型空氣清淨」機還能增加空氣循環,讓自己多一層防護罩。

回家要清潔

      在外一整天,身上必定沾染了很多灰塵及病菌,不想將汙染源帶回家中,以下這些細節千萬別忘記:

●  外套、大衣
      外套除了保暖外,也是身體接觸髒汙的第一層關卡。但是西裝外套、大衣以及厚重外套,很難天天都自己洗,那上面的髒汙該怎麼辦呢?
      市面上有衣物專用除菌噴霧,但提醒大家,並不是所有材質都可以噴。使用前,記得先在外套不顯眼處試噴看看,確認無異狀才噴整件衣服。現在還有廠商推出智慧衣櫥,外套、襯衫、褲子都可以放進去,只要按幾個按鈕,就可以使用蒸氣來為衣物除菌,還可以去除異味與皺褶,還不傷衣料。

●  環境清潔
      進門一定會在玄關處換鞋,鞋底帶進的灰塵可能藏有細菌,隨著風吹或走動,這些灰塵就會漂落至家中各處;另外剛進家門時還未清潔雙手,會接觸門把、牆壁等等的物品,所以家中一定要天天清潔,才能夠避免在家中造成疾病傳染。
      除了用消毒水仔細擦拭家中物品(如門把、電話、桌子),地板也需要仔細吸塵與濕拖。但對於上班族來說,天天清潔太費力,不妨選擇「拋棄式」的酒精紙巾,還有可以「同時吸塵+拖地」的吸塵器,讓打掃更輕鬆方便!

●  衣物清潔
     台灣天氣潮溼,可以選擇「洗脫烘」的多功能洗衣機,洗完迅速乾燥能夠減少衣物發霉、異味的狀況。還有洗衣機搭載「蒸氣洗衣」功能,不僅能夠殺菌還同時減少過敏原,非常實用。
●   空氣清淨
     通常為了避免空汙影響,家中門窗都會是緊閉的,但也因此「不流通的室內空氣,會比室外還要糟」,所以防疫在家更要注重室內空氣品質。
     首選有效能認證、省電標章的空氣清淨機,還要注意坪效以及不要遮蔽出風口、入風口才能夠確保空氣的流通性。市面上還有部分機型通過抗菌認證,代表可以去除細菌,在挑選時不妨多加留意。

延伸閱讀

【好感生活】出遊、買菜必備!持久保冷的秘密
【好感生活】美麗,從「頭」開始
【好感生活】情人節料理不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