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氣候潮濕,導致家裡比室外還要冷。如果在家只當沙發馬鈴薯,小心身體越來越冷~

「電暖器」驅走室內寒意

濕冷的室內空氣,會讓體感溫度比室溫還要低,不僅寒冷,還容易引起感冒。如果家中沒有除溼的習慣,那麼一定要準備電暖器趕走冷空氣。

● 電暖器選擇重點:

  1. 大品牌:有保障
  2. 安全裝置:防傾倒、過熱斷電…等
  3. 可定時:避免忘記關閉
  4. 體積:若家中空間不大,可以選擇「直立式」的電暖器,夏天時收納也不占空間
  5. 暖房速度:選擇「陶瓷式」可以立即吹出熱風,「葉片式」雖然暖房速度較慢,但暖房範圍較大,依照個人需求做選擇
  6. 耗電量:電暖器通常給人吃電怪獸的印象,選擇「DC直流馬達」的電暖器較為省電,聲音也較小

「暖暖包」重點式加強循環

很多人會利用暖暖包來溫暖手,但其實暖暖包還可以放在口袋,利用身體血液循環來溫暖全身。

● 擺放秘訣:「前後各放一、左右要相反」
舉例來說「右前口袋 + 左後口袋」各放一個。然後 10 ~ 15 分鐘後交換成「右後口袋 + 左前口袋」,這樣做會讓暖暖包的暖身效果更好。

現在還有推出「兩用暖暖包」,當暖暖包不熱了以後,還可以當作除臭劑放在鞋子或櫃子中,物盡其用、更環保。

「熱飲」讓身體由內暖到外

寒冷的天氣來杯熱熱的飲料,讓人感覺格外溫馨幸福。

冬天飲料放在室溫下容易在飲用時感到冰涼,建議可以準備保溫瓶裝茶水。

如果有喝咖啡的習慣,記得選擇「不加糖」的美式咖啡或拿鐵,避免攝取過多熱量,才能健康又暖身。

現在市面上有膠囊咖啡機,可以快速煮出品質穩定的咖啡,口味選擇也很多。不管自用或者接待客人都非常方便。

 

 

 

 

家,是溫暖的避風港!保護家人,別忘了保護這個避風港,家庭綜合保險傳送門

延伸閱讀
 

【好感生活】優雅備年菜 輕鬆過好年!

【好感生活】美好生活不過敏

【好感生活】耶誕節 手做甜點陪你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