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年已經到來,對於果粉來說又是時候迎接 Apple 新產品啦!Apple 新產品的預測當然是要看地表最強的天風證券分析師郭明錤的囉!

根據他的預測,Apple 在 2020 上半年會推出 4.7 吋 LCD iPhone、新 iPad Pro、新 MacBook Pro/Air、較小的無線充電墊、UWB(Ultra Wideband,超寬頻)防丟器還有高階藍牙耳機這些產品。

MacRumors 也整理了他們關於這些預測產品的看法——

4.7 吋 iPhone - 關於 Apple 將推出新的較低價 iPhone 這件事流傳已久,這台新的 iPhone 外型將形似 iPhone 8,其硬體規格為 4.7 吋 LCD 且具備 Touch ID 但擁有 A13 晶片與 3GB 記憶體,預計將於三月底推出,售價則為 $399。

新 iPad Pro - 具備新三鏡頭系統且為了 AR 支援 3D 感測,預期將於三月初面世

由 MacRumors 自行繪製的三鏡頭 iPad Pro 概念圖

新 MacBook Pro/Air - 根據之前的傳聞,預期會有搭載新的剪刀腳設計鍵盤的新 13 吋 MacBook Pro 隨著前陣子的 16 吋 MacBook Pro 在 2020 上半年推出;而關於 MacBook Air,Apple 才在去年七月小幅更新 MacBook Air 加上了原彩顯示(TrueTone)。

UWB 防丟器 - 去年 MacRumors 在 iOS 13 中找到了 Apple 正在研發可能會叫做「AirTags」的防丟器;而和 iPhone 11 一樣,郭明錤相信防丟器將支援定位準確度上更勝 Bluetooth LE(藍牙低功耗)與 Wi-Fi 的「超寬頻」。

高階耳機 - 關於這項產品郭明錤除了宣稱會支援藍牙以外,並沒有提供夠多細節,而根據彭博社曾在去年一月報導 Apple 正在開發自有品牌的耳罩式耳機,不過並不清楚這項計畫是否有取消,或者成為去年底推出的 Beats Solo Pro 耳機。

小型的無線充電墊 - 目前還沒有更多資訊,不過之前 Apple 才剛因為品質問題取消了眾所期待,與 iOS 深度整合且能讓 iPhone、Apple Watch 和 AirPods 隨意擺放並同時充電的 AirPow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