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都五月中了,報稅的事情肯定已經有很多人寫了,但是還是要共襄盛舉一下,這樣大家查詢報稅的時候才有機會找到 S-Care 呢~

今年的所得稅申報除了有感降稅以外,還有一項便民之處就是——去年僅開放給 macOS、Linux 使用的網頁報稅系統, 今年 Windows 作業系統用戶也可以使用,再也不需要額外下載每年都被批評得很慘的報稅軟體了。

除了三大系統都可以用以外,還支援 Google Chrome、Mozilla Firefox、Internet Explorer、Safari 以及 Microsoft Edge 等瀏覽器。

那要怎麼使用呢?

很簡單,只要上「綜合所得稅申報系統」網頁,選擇「健保卡+註冊密碼」「自然人憑證」「電子憑證」或是「戶口名簿戶號+查詢碼」其中一種方式就能報稅。

這次我們就以幾乎只有報稅時才會拿出來(?)的自然人憑證做示範。

選擇「自然人憑證」後,申報系統會先進行「環境檢查」,如果缺少「自然人憑證元件」請根據提示安裝,macOS 用戶別忘了到「系統偏好設定」中的「安全性與隱私權」強制打開下載下來的 pkg 檔案來進行安裝。

安裝完成以後回到網頁「重新檢測」,檢查完畢就可以進入報稅系統,

如果忘記 PIN 碼,請到設定新的 PIN 碼 

最後再根據需求選擇是要下載所得、稅籍等資料還是自行輸入報稅資料即可進行報稅作業,接下來因為薪資是不能說的「秘密」,就請各位自行使用囉。

此外,這個網頁申報系統也開放平板透過「戶口名簿戶號+查詢碼」的形式來報稅,只要輸入「身分證號碼」、「戶號」以及「查詢碼」就能下載所得資料,如果想自行輸入所得資料,則只要有「身分證號碼」以及「戶號」即可。

查詢碼可在稅額試算通知書上找到,或是透過「自然人憑證」、「健保卡」以線上認證形式取得,到國稅局臨櫃申請也行。

如果要報稅找不到讀卡機,不妨點擊下方圖片到賣場參觀選購,除了有多彩樣式以外,還有直立式讀卡機方便使用者「抽插」卡片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