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 Series 3 LTE 版終於要在臺灣登場了!Apple Watch Series 3 LTE 版和先前的Apple Watch Series 3 有什麼不一樣呢?eSIM卡又是什麼東西呢?如果你最近正打算入手Apple Watch,猶豫要買Apple Watch Series 3 LTE版還是GPS版的話,不妨先聽聽神腦小編的觀察吧!

Apple Watch Series 3 LTE 功能規格比較

Apple Watch Series 3 GPS版 LTE版(GPS+行動網路)
尺寸: 38.6 公釐*33.3 公釐*11.4 公釐
42.5 公釐*36.4 公釐*11.4 公釐
重量: 26.7 公克(38公釐)
32.3 公克(42公釐)
28.7 公克(38公釐)
34.9 公克(42公釐)
容量: 8GB 16GB
晶片: W2 晶片 W2 晶片
防水: 防水 50 公尺 防水 50 公尺
藍芽: 藍牙 4.2 藍牙 4.2
版本: watchOS 4 watchOS 4
續航力: 長達 18 小時 長達 18 小時
材質: 複合材料錶背 精密陶瓷錶背
價格: NT$10,900(38公釐)
NT$11,900(42公釐)
NT$12,900(38公釐)
NT$13,900(42公釐)

看過了上面的Apple Watch Series 3 規格比較表後,大家應該有發現,兩種版本除了重量有些微的差別之外,再來就是容量和材質,但是,最大的差異當然還是行動網路囉!Apple Watch Series 3 以往要接收訊息、來電和通知,前提必須機不離手才能使用iPhone 的網路連線接收,Apple Watch Series 3 LTE 版採用了eSIM卡,就算手機不在身邊,也可以獨立撥打、接聽電話,回覆訊息。

Apple Watch Series 3 LTE 功能:eSIM卡是亮點

Apple Watch Series 3 LTE 最主要的亮點就是eSIM卡,又稱為嵌入式SIM卡、虛擬SIM卡,是一種可以遠端啟用的新一代SIM卡規格。雖說是虛擬SIM卡,但物理上還是算實體SIM卡。因為e-SIM是一顆SON-8的封裝IC,直接嵌入在行動裝置的電路板上,使用上不限定某個指定的電信商,不需要在裝置上插拔更換SIM卡,就能切換不同電信商的網路。(如果你都有申請的話),所以對於使用者來說,eSIM卡確實還是不用實際裝SIM卡的虛擬SIM卡。

簡單來說,只要你和電信商申請好服務,買Apple Watch Series 3 LTE回家,只要和手機配對設定好,就可以開始享受不帶手機出門也能隨時keep in touch的方便潮囉!根據小編的觀察,如果你有符合以下其中一項特點,那就可以考慮加入Apple Watch Series 3 LTE。

● 熱愛運動,不帶手機出門不安心,帶了又覺得運動不方便

● 平常通話時數不高,只有相當必要時才會撥打、接聽電話

● 正在經歷遠離臉書、IG等社群戒斷症候群,但不打算搞失蹤

● 有預算且有智慧型運動手錶的需求

● 出門不愛大包小包,追求簡便,能什麼都不帶最好

● 忠實果粉,有新功能就想體驗嚐鮮

如果以上剛好特點全都中,那就一定要買Apple Watch Series 3 LTE了嗎?(依小編的個性是衝了啦)但是,基於客觀立場,還是要提醒大家,雖然Apple Watch LTE版可以通話,不過畢竟是新的技術,通話品質和訊號也有待觀察。

畢竟買Apple Watch LTE版的人,理論上就是緊急或重要時刻才會用Apple Watch打電話,比方說:出了車禍,手機噴掉或是去玩風箏滑浪卻遇到鯊魚追殺(沒唬爛,這是真的美國新聞喔!)那要是訊號不好或品質不佳,那真的是欲哭無淚,無語問蒼天了⋯以上,不專業的小小觀察,提供給大家參考衡量囉!

前往尋找更多智慧穿戴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