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智慧、機器學習是現今相當熱門的話題與技術,各大智慧手機廠商也分別開始在軟體內加入AI智慧的功能,例如先前介紹過的OPPO R11的智慧美顏功能,就是AI智慧的應用。而ASUS 也在2018 MWC 大會上發表的 Zenfone 5 系列也搭上了AI智慧的列車!現在就趕快來看看ASUS Zenfone5所搭載的AI智慧有什麼特別的地方吧~

ASUS Zenfone 5Z|5|5Q 規格比較

ASUS Zenfone5 系列分別有搭載高通 Snapdragon 845 處理器的ZenFone 5Z 旗艦機、採用Snapdragon 636 處理器的中階機 ZenFone 5 以及前後相機採用120度超廣角雙鏡頭的ZenFone 5Q。不過,因為這篇主要是要介紹ASUS Zenfone 在AI智慧上的嚐鮮,若是對前後相機都可以拍攝120度超廣角的照片的Zenfone 5Q 比較有興趣的話,歡迎到ASUS看5Q的介紹囉~

機型: Zenfone 5Z Zenfone 5 Zenfone 5Q
處理器: Snapdragon 845 Snapdragon 636 Snapdragon 430
Snapdragon 630
前鏡頭: 800 萬畫素
 

2000 萬畫素 、F2.0 光圈
800 萬畫素120度超廣角鏡頭、F2.4光圈

主要鏡頭:

1,200 萬畫素、F1.8光圈
800萬畫素120度超廣角鏡頭、F2.0光圈

1,600 萬畫素、F2.2光圈
800萬畫素120度超廣角鏡頭、F2.4光圈

記憶體: 4GB / 6GB / 8GB 4GB / 6GB 3GB / 4GB
儲存空間: 64GB / 128GB / 256 GB 64GB / 128GB 32GB / 64GB
螢幕比例: 6.2 吋 Full HD+(19:9比例) 6 吋Full HD+(18:9比例)
電池容量: 3300mAh

ASUS Zenfone 5 特色

6.2 吋螢幕 19:9 比例,90% 螢幕佔比高比例

Zenfone 5 外型為窄邊框,圓弧角設計。為了能夠放下各種感應器及前相機的模組,和iPhone X 一樣有著惱人的瀏海,不過卻比iPhone X 的瀏海小26%,並且擁有90%的高螢幕占比,讓手機擁有傳統 5.5 吋般的小巧握感,螢幕視野更廣闊。

 

AI 應用多面向,拍照、日常使用更智慧

Zenfone 5的AI智慧可分成相機、相片學習、優化、顯示、充電和鈴聲等六個AI智慧應用的特色。Zenfone 5的相機可以辨識食物、日落、天空、海洋、夜景等16種場景,並自動調整適合該場景的參數。在使用拍照功能 1~3 週後,AI相片學習會從用戶拍攝的照片風格中,給予類似風格的修圖建議。而AI優化則是系統會視狀況,自動提升性能表現,最高提升12.72%的跑分。

至於AI顯示,則是會自動偵測使用者是否正在使用手機,只要偵測到使用者準備使用手機,注視著螢幕也能馬上喚醒螢幕。AI充電則是會自動偵測使用者的活動期間,調整充電程度與時間,保持電池活性與壽命。AI鈴聲則是會偵測周遭環境的音量來決定鈴聲的大小,以免環境吵嘈,鈴聲太小聲聽不到;或是環境安靜,鈴聲卻太大聲,令人尷尬。

 

ZeniMoji AR貼圖,聊天應用更勝Animoji

如同現今各家大廠推出自家的AR貼圖,Zenfone 5同樣可以捕捉臉部表情,套用在虛擬角色上,使用自創的虛擬貼圖和人互動聊天。不過,比iPhone X 的Animoji更有趣的地方是:ZeniMoji可以用虛擬角色撥打視訊電話,甚至還可以進行直播,應用程度大勝Animoji。

根據網路上對Zenfone 5的評價,其實可以把Zenfone 5看待成平價版的iPhone X,價格不到兩萬元,在拿掉許多華碩內建的App,提升流暢度和省電的面向來評估下,Zenfone 5的價格還是頗具競爭力的。現在就趕快到神腦線上搶購吧!

前往尋找更多ASUS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