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西怎麼玩都不膩,這次我們往北走──

熟悉的關西,全新的發現,收藏最原汁原味的日本風景

熱愛日本的旅人,對京阪神、東京、北海道等地一定不陌生,但是提到「北近畿」,了解其美麗的人卻甚少,對位置也不太有概念,其實它就在我們熟悉的關西地區。因鄰近漁場,海鮮十分鮮甜,松葉蟹、鰤魚、河豚更是冬季限定的美味。而來到日本牛肉的起源但馬地區,也不能錯過品嘗但馬牛的機會!

手持「JR關西廣域周遊券」就能暢遊關西,快來享受一趟美景與美食的關西私旅行吧!

荒湯

以溫泉泉源「荒湯」和河流「春來川」為中心形成的溫泉街,是湯村溫泉的中心點以及最主要的觀光區。荒湯湧出的泉溫高達攝氏九十八度,泉質無色無味,可浴用、飲用、水煮料理及治療。

 

緊臨荒湯的春來川沿岸有免費體驗的公眾足湯「交流之湯(ふれ愛の湯)」,到了晚上散步道實施夜間點燈,氣氛十分浪漫。

伊根

說到伊根,最廣為人知的特色就是舟屋了。如同其名,舟屋一樓為停放漁船、放置漁具的地方,與海相鄰,二樓則為起居室或倉庫。

連世界知名的美食、旅遊權威《米其林綠色指南(Le Guide Vert)》,都將伊根這個偏遠小鎮的獨特景觀評為二星級旅遊地。來到這最大樂趣就是閒適散步,或騎著腳踏車在伊根町內穿街走巷,感受慢活氣氛。攝影愛好者更喜歡到此拍攝各個角度、四季不同風景的舟屋。

天橋立

天橋立 View Land

乘坐登山吊椅上、下山,往返天橋立車站只需四十分鐘到一小時,若在天橋立停留時間不長,又想從高處一覽天橋立壯麗景色,此處是絕佳地點。

從天橋立View Land的倒著看觀景臺(股のぞき臺)望向天橋立,天橋立猶如飛舞於天上的龍,因此有「飛龍觀」之稱。

獅子崎稻荷神社

通往山腰的參道上有一整排鳥居,規模不大但非常壯觀。這裡最有名的是散布於山谷之間、每年四月中旬盛開的三葉杜鵑花,將山壁盡染成粉紅色。三葉杜鵑花與花海之間的紅色鳥居相互輝映,色彩豔麗,絕對是春天不可錯過的絕景。

竹田城跡

竹田城建於海拔三五三公尺的古城山上,因山形有如伏虎,因此竹田城也被稱為「虎臥城」,有「日本的馬丘比丘」之稱。

另外,竹田城也是賞櫻的好地點,若在櫻花季前來,可見到被粉紅花海包覆的天空花城,體驗平地賞花時無法感受到的開放感。

作者依個人經驗介紹很多祕境和絕景,讓旅人有更多參考依據,看完這麼多景點是不是心動了呢?快去征服北近畿美景吧!

本文來自時報出版-北近畿.最道地的日本/跨出京阪神,深遊關西北部祕境絕景、美食溫泉,作者:京都旅人 林亦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