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Lenovo Yoga Book 開箱文,常常可以看到文中的人驚呼:「這到底是平板?還是筆記本啊?這是筆電嗎?」諸如此類的驚嘆。Yoga Book 將平板電腦二合一,結合了繪圖板與虛擬鍵盤,不只提供了令人驚豔的繪圖體驗,甚至還蹦出了做筆記的新方法,創新百變且兼顧實用性,考慮入手一台文書機或是筆電的輕度使用者的話,千萬別錯過了!

Lenovo Yoga book 規格

10吋面板,螢幕解析度1920 X 1200,不含鍵盤重量690g,採用Intel Atom x5-Z8550處理器,採用Windows 10 Pro系統,內建4GB RAM與128G記憶體儲存空間,支援microSD儲存空間擴充,最高達128 GB,具有紅色、白色、黑色等三種顏色。

Lenovo Yoga book YB1-X91F 特色

  • 配備 Real Pen 紙上做筆記的功能,創新型Real Pen可以在有墨水或無墨水兩種模式下工作,2048 個壓力級別,Create Pad 和 Real Pen 可帶來如同傳統紙筆般的書寫精度和控制度。

  • 打開 Yoga Book 的打字模式, 背光鍵盤不僅會在需要的時候點亮,還會透過觸覺反饋,並且根據行為實施自動糾正和自動完成的功能。

  • 最佳化Android 系統,具有多工處理效能,不但可以使用慣用的鍵盤捷徑,還可以使用 Google Play 中的所有應用程式以及Office 365,有效提升生產力。

  • 時尚外觀,具有四個不同的使用模式可切換:瀏覽閱讀模式、筆記簿型電腦寫作模式、帳幕模式的免提視訊觀看模式以及放平草圖創建模式,纖薄、輕巧、好攜帶。

Yoga book、Surface pro、iPad pro 規格比較

Yoga Book適合筆電的輕度使用者,功能相對較全面化,除了可當筆電之外,還可當作平板及繪圖板,在使用的變化上較為彈性。

Surface pro適合習慣實體鍵盤觸感的使用者,只要加上可拆式鍵盤,馬上就能從平板變成筆電,與Yoga Book比較起來,最大有感的差異大概就是重量會相對比較重一點點。

iPad pro若習慣常用的作業系統是IOS的話,又或者本身持有的3C產品皆是蘋果商品的話,當然選擇iPad pro就不會有系統不相容或是習慣適應的問題。而iPad pro與Surface pro 相同,想當作筆記型電腦使用的話,必須另購實體鍵盤。

簡單說,如果希望可以有一台輕便又多功能的平板筆電二合一的話,建議可以考慮Yoga Book;那要是比較喜歡實體鍵盤的話,那建議可以依自己工作的作業情況從Surface pro和iPad pro之間做選擇。那要是覺得以上三款似乎都還少了點什麼的話...那就到神腦線上的筆記型電腦、桌上型電腦專區看看還有哪些平板筆電可以參考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