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型手機的普及,讓行動電源也變成一種必備的3C配件,不過,比起手機,行動電源的品牌和款式可說是滿坑滿谷:小米、m.craftsman、阿愣、power bank、sony等行動電源,多種容量和規格,到底應該怎麼挑才能安全又經濟呢?今天就讓小編來和大家分享3個行動電源的選購祕訣吧!

購買行動電源推薦必看三要點

  • 檢查實際輸出容量(額定電容量)

常常可以看到坊間超大容量行動電源,標榜著10000mAh、20000mAh甚至更多的電容量,但其實行動電源在幫手機充電的同時,也會消耗部分的電量,所以實際上可以被手機使用的電量就不一定會如同標示一樣,建議還是以行動電源的「額定電容量」為主,來當作選購的參考喔!

  • 確認安全認證

相信大家都曾經在電視或網路上看到幾件手機充電衝到爆炸的新聞或影片吧?所以大家在選購行動電源時,一定要挑選有經濟部標準檢驗局的安全認證(BSMI),才能確保使用的安全與實用性。畢竟,沒有通過認證的行動電源,無論是輸出電量或是電流都不穩定,不只可能會充壞手機,甚至還有可能爆炸、引發火災。尤其現在人總習慣一邊充電一邊使用手機,你能想像行動電源在你耳邊或手上爆炸會是什麼樣的光景嗎?

  • 有無售後保固

挑選完適合的額定電容量與有安全認證的行動電源後,最後一步就是看看有沒有售後保固了。這樣萬一行動電源故障,比方說:電源無法輸出或輸入、開關沒反應、電源顯示燈故障等問題時,才能找廠商進行維修保固。通常有品牌的行動電源通常會提供完善的保固及高額的產品責任險,使用起來比較安心,保障也更周全。

神腦行動電源推薦必買:MEGA KING 隨身電源 5200 iPro mini 黑/白 (BSMI)

MEGA KING 隨身電源 5200 iPro mini,除了具有經濟部標準檢驗局的BSMI認證之外,還額外做了輸出電壓測試、過電保護測試、充電時間等測試,多重檢驗更安全!

行動電源品質檢測大比拚

 

測試項目

神腦精選
MEGA KING

國家BSMI認證

電器測試

輸出電壓測試

過電保護測試

充電時間測試

產品工作溫度測試

轉換效率測試

安全性測試

13項安全檢測

神腦一出手,就知有沒有,你看看你看看,國家級BSMI認證沒有做的電器測試,MEGA KING隨身電源都做囉!不愧是神腦精選的行動電源推薦款呀!那要是不喜歡MEGA KING的造型或容量,謹記著以上挑選優質行動電源的小祕訣,神腦線上還有更多品質保證的行動電源等你挑選喔!另外,有些黑心廠商雖然標榜有BSMI認證,但事實上卻不一定有,建議可以上政府網站進行行動電源BSMI認證查詢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