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越大不論是上網、追劇、玩遊戲都非常爽快,也因此手機螢幕越來越大
但是機身同時也越來越大不但有些難以操控,也不好攜帶。

因此如何在不改變甚至縮小機身大小,但又能提高螢幕占比讓視覺依舊廣闊的課題是近期不少手機廠商努力的方向之一。

去年以「全面屏概念手機——小米 MIX」技驚四座的小米,今年也以「全面屏 2.0」之名推出了進化後的「小米 MIX 2」手機,接下來就來看看小米如何再度令人驚艷吧!

 

大螢幕 >> 全面屏 2.0  螢幕比例視覺享受再突破

 

 

小米 MIX 發表的時候就一反當時手機通常是 16:9 的常態以 17:9 的比例面世,而這次 MIX 2 則更近一步將螢幕延伸到 18:9,希望以 5.99 吋螢幕帶給使用者更好的視覺享受。

實際用來看影片的時候,完全可以感受到 MIX 2 在視覺上所帶來的好處,拿在手上看影片就像是科幻電影中拿著一塊玻璃板一樣。

 

 

除了看影片有更好的視覺享受之外,全螢幕也可以有其他應用,例如在拍照時整體構圖範圍可以更廣。

 

 

在使用 Google 地圖導航的時候也可以讓你看得到更多的街區範圍,未來更新 MIUI 9 後則可以使用「分割畫面」功能,讓你同時使用兩款 App,充分利用小米 MIX 2 的大螢幕。

 


外觀 >> 四曲面陶瓷鋁框機身,耐刮耐磨手感佳

MIX 2 和 MIX 一樣採用陶瓷機身,不過在各種感應器的改進之下,使得這次機身小了 11.9%、薄了 2.5%、重量則輕了 11.5%,底部還縮短了 12%,因此就算 MIX 2 採用了 5.99 吋大螢幕,在握持感方面反而類似傳統 5.5 吋手機,而圓潤的機身設計則讓握持感更加地舒適。

而受益於採用陶瓷作為機身材質,小米稱 MIX 2 堅固耐磨,現場甚至還播放以鑰匙、刀片來測試機身堅固度的影片;MIX 2 機背非常的美,除了光可鑑人能夠拿來當鏡子以外,相機周圍更以 18K 金環裝飾,搭配上黑色機身讓整支手機更顯典雅。

 

 

照相 >> 與小米 6 同等相機,旗艦級拍照

小米 MIX 2 和小米 6 一樣使用 Sony IMX386 相機,畫素為 1,200 萬,採用 4 軸光學防手震,現場展示的樣張不論是細節、夜拍看起來都有旗艦機級別的水準;這樣的相機水準搭配上全螢幕來構圖拍照,想必帶著 MIX 2 出門遊玩拍照會是一件很開心的事。

 

 

強悍規格 >> S835 處理器+6GB 超大記憶體

螢幕占比與相機具備旗艦等級,其他硬體部分當然不能滅了威風,MIX 2 和其他旗艦機一樣採用了高通 Snapdragon 835 處理器,而記憶體為 6GB 大記憶體,儲存空間 64GB 起。

這樣的旗艦規格搭配上全面屏 2.0 螢幕,不論是上 Facebook、Instagram、追劇、玩遊戲都綽綽有餘。

全面屏 2.0 + 輕薄四曲面陶瓷 + 全球頻段 + S835 與 6GB 記憶體還有 4 軸光學防手震所打造出的 MIX 2,不愧是雷軍所讚譽的「最強悍小米手機」。

 

現場還展示了時下流行的手機遊戲《傳說對決》在 MIX 2 上遊玩的效果,以及宣布小米進軍電競領域,贊助周杰倫所投資的 J Team 傳說對決戰隊。

上市資訊 >> 價格超殺,11/1 開賣!

每次手機發表會的訊息中最令人在意的就是上市資訊了,小米 MIX 2 雖然有高占比的螢幕、旗艦規格的硬體,還有陶瓷機身,但價錢頗令人驚喜 64GB 小米 MIX 2 售價 14,999 元,11/1 起在全台神腦門市就能買得到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