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微軟最新推出的Microsoft Surface Laptop,重量僅約1.25公斤左右,輕薄好攜帶,色彩選擇豐富,造型時尚簡約,目標就是要與MacBook一較高下,搶攻教育市場。今天小編為大家整理了國內外關於Microsoft Surface Laptop的開箱評測心得,提供給大家作為選購筆電時的客觀參考意見。

圖片來源:BGR

<Microsoft Surface Laptop開箱>

Microsoft Surface Laptop顏色

根據官方發表的介紹,Microsoft Surface Laptop總共有酒紅、白金、鈷藍、墨金色等四種時尚的繽紛色彩,其中最特別的地方在於Microsoft Surface Laptop的鍵盤保護蓋上選用了義大利 Alcantara人造麂皮,經過聚氨酯塗層高效能處理,耐髒、防潑水,好整理。

圖片來源:BGR

Microsoft Surface Laptop螢幕

螢幕採用Gorilla 3 玻璃保護,13.5 吋 PixelSense™ 顯示器,解析度是 2256 x 1504,支援10 點多點觸控,最厚處為 14.47mm,最薄處僅有 9.9mm,機身尺寸數據是 308.1 x 223.27x 14.48 mm。

圖片來源:BGR

小編找了國外的Microsoft Surface Laptop開箱影片,讓大家仔細瞧瞧酒紅色和鈷藍色的Microsoft Surface Laptop真面目!

 

Microsoft Surface Laptop評測

Microsoft Surface Laptop規格與輸出/入端

Microsoft Surface Laptop規格可分為Core™ i5和Core™ i7兩種版本的處理器,系統採用Windows 10 S,儲存空間最高可到達512GB SSD 硬碟,RAM有 4GB、8GB、16GB 等選擇,有一個 USB  3.0端口,一個 SD 卡插槽、mini DisplayPort、以及常規的 Surface 電源連接器,具備 Dolby® Audio™ Premium 的全向喇叭,待機時間長達 14.5 小時。

根據國外網站WIRED對於Microsoft Surface Laptop評測的評價,滿分10分的話,Microsoft Surface Laptop評測表現得到了8分,算還不錯的成績。

圖片來源:WIRED

Microsoft Surface Laptop鍵盤特色

根據WIRED的作者表示,Microsoft Surface Laptop觸控板,操作起來相當靈敏,直接與MacBook Pro 以及 Chromebook Pixel一起列入他心中最喜歡的觸控板。而由義大利 Alcantara人造麂皮所製成的鍵盤保護與1.5MM的鍵程設計更讓鍵盤打字的體驗獲得極高的好評,此外其電池壽命和性能也令人相當滿意。

圖片來源:WIRED

Microsoft Surface Laptop的鍵盤與Surface Pro TypeCovers極為相似,不過按鍵與按鍵的間距更有空間,上排有一行亮度、播放/暫停、音量控制和鍵盤背光等功能按鍵,使用者可以透過Fn按鈕和常規F鍵在這些功能之間進行切換,該按鈕也具有指示燈,方便使用者隨時了解所用的模式。

圖片來源:techradar

而Microsoft Surface Laptop鍵盤保護蓋雖然沿用了之前在 Surface Pro 4 上所選用的義大利 Alcantara 人造麂皮,然而值得注意的是,Microsoft Surface Laptop並不像 Surface Pro 4 或Surface Book,可以將鍵盤與螢幕分開成平板使用,因此若是不小心弄髒了,可能就比較難處理鍵盤保護蓋的髒汙、結球或是掉毛等問題。

此外,原先預設的Windows 10 S 作業系統,所有應用程式都必須透過 Windows 市集取得,對於習慣保有彈性使用空間的使用者來說,或多或少有點不便。但還好,若不想凡事受限於Windows 市集的話,其實只要升級成Windows 10 專業版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了。

圖片來源:techradar

Microsoft Surface Laptop與MacBook Air比較

雖然Microsoft Surface Laptop鍵盤保護蓋的髒污不易清理,但金屬與異材質結合的溫暖手感設計,好好愛護的話,Microsoft Surface Laptop還算是一款美型與性能兼具的好選擇呀。心動了嗎?即日起至2017/10/15,購買Microsoft Surface Laptop再附 1 年期 Office 365 個人版和1TB OneDrive 儲存空間,現在就馬上到神腦線上搶購Microsoft Surface Laptop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