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面上有不少變形筆電、變形平板、變形手機,現在聯想又推出了身兼4種變形的Yoga Book。Yoga Book外型像是台小筆電,但透過特殊設計的金屬絞鍊,能讓螢幕翻過來就變成筆電,折起來變電視、攤開來就成了筆記本,加上輕薄好攜帶的身形,適合隨身攜帶做簡單的文書處理。開場白講了肉肉長,到底哪裡買得到 ?不私藏直接告訴你獨家首購就在神腦線上

筆電也有手寫板

Yoga Book最特別之處莫過於那鍵盤、手寫板雙用的鍵盤底板。一般時候它就是個觸控鍵盤,上面有標準按鍵與觸控板。當你按下右上角的鉛筆圖示時,就能把鍵盤變成A4大小的手寫板。當然Yoga Book內附贈了兩用的手寫筆,不僅可以當作繪圖板的手寫筆來用,更能換個筆芯變成真的原子筆。

這手寫板特別之處在於,你可以右邊墊上便條紙,用手寫筆直接在上面書寫筆記。同時Yoga Book會透過底下手寫板記錄你的撰寫內容,直接存放到電腦內。不論你拿來畫圖還是作筆記,都能記錄下來。

▲Yoga Book乍然一看跟筆記本差不多,還附贈手寫筆。

▲筆電攤開就能當筆記本用,右邊可直接畫圖或寫字,甚至在上面墊張紙寫也沒問題。

▲手寫筆與一般筆相比,筆桿較粗但長度相當。

▲這是搭配繪圖板使用的筆芯,另外可更換成原子筆筆芯。

▲透過筆蓋上的孔洞,就能把筆芯抽出。

▲抽出後就能替換成另外一組原子筆筆芯。

4種變形方式

既然是變形筆電,當然會有幾種不同的使用方式。正常看來是台筆電,把鍵盤往後一折就成了平板。想看電影時也不麻煩,鍵盤往後一折就成了支撐架,變成帳篷般的造型。最後,把筆電攤開就能隨手畫圖、做筆記,這就是Yoga Book的特色之處。

▲筆電模式最常使用。

▲翻轉過來就能當平板使用。

▲鍵盤往後折,就能當成立架看影片。

▲攤開就變成了直立的繪圖板模式。

內建Windows 10系統

Andoird平板手機與也有不少類似的設計,但最大的問題在於Andoird在文書處理上,不論是App還是操作方式,都不如大家已經習慣的Windows平台。而Yoga Book內建Windows 10系統,筆電、平板都能使用。要開Word、Excel工作都很簡單,更別說有內建的鍵盤,攤開就能直接工作。

▲鍵盤採觸控設計,並無機械式結構。

▲按下筆圖示,就能在觸控板與鍵盤間切換。

超薄機身最薄只有4.05mm 

Yoga Book主打的是隨身攜帶特性,因此在外型與重量上都有特別處理,闔蓋後厚度僅9.6mm厚,重量則是690公克,遠比一般筆電還要更輕更薄,外出攜帶不會讓你覺得是負擔。Yoga Book適合想要一機多用的族群,外出攜帶、在家休閒使用都適合。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這裡

▲轉軸是Yoga Book的特色,可讓螢幕前後轉。

▲側面可看到SIM卡插槽,以及用於輸出的HDMI。

▲右側有音量、耳機孔與電源鍵。

 

話說,4/7-4/17在神腦線上 yogabook獨家首購,預購外再送筆電專用包,4/6-4/10期間指定資訊商品加碼滿萬送千!

另外也有更多全站活動可以參考,回饋超多的啦:點我點我

 

文章來源:癮科技一圖看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