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飛快!咻的一下2016年即將走完了,今年手機界可說是異軍突起,除了歐美與日韓系品牌、就大陸廠商都有令人深刻的強機,也讓人對明年登場的新機更期待。正所謂溫故知新,本篇就帶大家好好回顧今年幾款超火紅的話題手機吧!

 

Apple iPhone 7&7 Plus

雖然驚喜度不若以往,但這對忠誠度超高的果粉來說一點也不重要,其實今年iPhone 7也是有許多突破,例如拍照部份採用高感光度感光元件、且支援光學防手震,甚至iPhone 7 Plus還導入雙鏡頭設計,機身也新增防潑、抗水與防塵功能,另外還有採觸覺引擎感應的全新Home鍵。聽說明年恰逢iPhone上市十週年,或許有更厲害新機種登場也不一定喔!

▲Apple iPhone 7&7 Plus(圖片來源:Apple)

 

 HTC 10

雖然最近才推出更厲害的HTC 10 evo,但是還是要給年中登場的HTC 10一個讚,特別機身設計導入許多嶄新元素,例如以多重線條輪廓劃刻出金屬高質感,能精準散發美麗的光影折射,加上帶有切角的光雕處理,甚至整面玻璃鑲嵌於金屬邊框,將精品手機帶到更高層次;相機部份,官方更以「世界級的拍照體驗」來形容HTC 10,堪稱HTC今年最具代表性的產品。

 HTC 10(圖片來源:HTC)

 

Samsung S7 edge

Samsung今年發生令人遺憾的Note 7爆炸事件,後來品牌也將主力放在Samsung S7 edge,而它表現也沒令大家失望,除了搭載機王級硬規,甚至是首款植入「Dual Pixel」相位對焦技術的手機,堪稱是手機界的單眼相機;另外雙曲面螢幕也是一大創舉,甚至後來華為、小米也都推出類似機種,官方陸續也推出多款新色,讓Samsung S7 edge熱賣了一整年。

▲Samsung S7 edge(圖片來源:Samsung)

 

Moto Z

誰都沒料到,沉寂近兩年的Motorola會選在2016年底前強勢回歸,且一回來就端出好菜,推出全球最薄的智慧型手機-Moto Z,機身薄度僅5.19mm,且採用航太鋁合金結合不鏽鋼打造成,外表更融入防水塗層,濃濃金屬感讓人聯想到幾年前紅極一時的剃刀機V3;Moto Z這次規格也很精彩:5.5吋2K螢幕、高效能處理器、1,300萬像素鏡頭、快充技術…等,Moto能否重返榮耀?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Moto Z(圖片來源:Motorola)

 

HUAWEI Mate 9 Pro

華為手機今年異軍突起!旗下一系列拍照機種讓人印象深刻,以HUAWEI Mate 9 Pro為例,搭載華為與徠卡合作設計的第二代雙鏡頭,為1,200萬畫素彩色與2,000萬畫素黑白雙鏡頭組合,且首創雙鏡頭皆支援OIS光學防手震功能,實際拍出照片品質好到叫人無法置信,且這次更找來搖滾巨星-伍佰加持,想不成為焦點都難!

▲HUAWEI Mate 9 Pro(圖片來源:HUAWEI)

 

Sony Xperia XZ

如果只能從Sony挑選一支代表,那應該非Xperia XZ莫屬吧!四處可見代言人亞洲小天王-周杰倫拿著它拍照的廣告,為全球首款具備5軸防手震錄影功能的智慧型手機,加上搭載三重影像感測技術相機,拍照功力毋庸置疑。顏色部份也從澗水藍、曜岩黑與鉑爵銀到超夢幻的山茶花粉新色,頗有與Samsung S7 edge互別苗頭意味!

▲Sony Xperia XZ(圖片來源:Sony)

 

點我看更多相關商品

點我 立刻升級你的S-Care

點我 按讚加入【神腦買情報】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