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型手機電量不足,就算換了續航力強的手機還是容易一天不到就宣告沒電,其實只要運用幾個我們經常忽略的手機秘技,即使不靠省電APP,單靠手機秘技也能讓電量變多。

 

 

降低螢幕亮度

這絕對是手機省電第一步!手機螢幕是所有元件裡最耗電的,因此調暗螢幕亮度是手機秘技中省電最快的方法。可以在手機螢幕設定中,將「螢幕逾時」的時間設為30秒,沒有使用手機時,螢幕可以像電腦一樣進入休眠,減少電量的損耗。

 

關掉耗電的APP

省電第二步是記得先檢查電池耗電狀況,必要時關掉容易耗量的APP!就算是沒有使用手機的情況下,許多程式仍會自行運作,進而消耗手機電量。記得從從系統的「設定」→「電源/電池」檢查電池用量的資料,再選擇是否要刪除以節省電池電量。

 

安裝廣告阻擋APP

除了自己經常使用的APP耗電外,令人意想不到的是網頁廣告也會耗損手機電量。用手機瀏覽網頁時會花時間在等待廣告載入,不但浪費大量的流量,也會造成電量流失。因此想要省電的手機秘技第三步就是下載能阻擋廣告的APP。

 

關閉GPS定位

GPS系統會浪費大量的電力,系統為了隨時檢測自己的正確位置會不斷更新,進而浪費大量的電量,甚至在沒有使用的情況下,也會消耗不少電量。因此如果使用不到這個裝置,記得關掉GPS定位系統才能真的省電喔!

 

關閉不必要的推播功能

許多手機APP都裝有推播功能,當這些推播功能被傳送時,會叫醒休眠中的手機,省電手機秘技第五步就是關閉用不到的推播功能,減少電量損耗!

 

如果這些手機秘技還是沒用,那只能買一個電容量大的行動電源,隨時滿足電量需求,不過還是要提醒大家,千萬不要一邊充電一邊玩手機,以免手機過熱造成損壞喔! 大容量行動電源推薦

▲ 黏DD熊行動電源,台灣製造且通過BSMI認證,吊環設計變身可愛吊飾!

 

點我看更多相關商品

點我 立刻升級你的S-Care

點我 按讚加入【神腦買情報】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