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手機爆炸的事件頻傳,搞得人心惶惶,好擔心自己的手機會不會某天「熱到自燃」。不想讓手機成為不定時炸彈,到底該怎麼預防?

手機過熱原因

通常手機過熱的原因,不外乎是以下幾個原因:

① 邊充電邊上臉書、玩遊戲

② 邊充電邊講電話

③ 長時間開啟高耗能的APP、影片、遊戲,導致機身溫度上升

④ 使用來路不明未經MFI認證的充電線、鋰電池

⑤ 保護殼不散熱

當手機產生過熱的情況該怎麼辦?以下幾個簡單方法幫助手機降溫,大家趕快學起來吧!

降溫APP監控更有效

❶ 下載隨時可監測手機溫度的APP,像是網路上推薦的「降溫大師」、「正點工具箱」、「Battery Monitor Widget」…等軟體,當手機溫度升高的時候,可以打開軟體幫助降溫。不過,老編還是建議這類降溫軟體要慎選,免得手機沒冷卻,反倒增加手機的負擔。


❷ 不想下載APP也沒關係,使用Android 系統的人可以直接透過系統查詢,打開電話簿中的撥號介面,輸入「*#*#4636#*#*」(點我看其他廠牌密碼),就會直接跳到測試的工程頁面(不需要再按任何按鍵),點擊「電池資訊」即可看到電池溫度。

如果發現電池溫度超過50度的話,建議先讓手機休息一下,以免持續高溫影響效能。

降溫正確步驟

❸ 立刻關掉手上正在玩的遊戲、電影,或是高耗能的APP軟體。

❹ 拔掉手機殼。有些矽膠材質的手機殼,容易影響手機散熱效果,當手機休息一段時間都還未降溫,可以嘗試將手機殼拔掉。

❺ 放在容易散熱的物體上降溫。像是玻璃桌、磁磚、木板、大理石的地板上,冷卻速度都非常快!不相信的人,可以嘗試在冬天躺在地板試試看喔~

其他降溫小秘訣

有些網友表示,可以自製簡單的防水袋,再將手機放在上頭降溫,或是直接把手機放到冰箱,這些方法聽起來不錯,卻有著不可避免的風險。首先,手機最好有防水功能,否則水袋一旦出現破損,手機就有可能受潮;如果直接把手機放到冰箱降溫,也可能因為溫度落差太大,導致手機內部出現損害。

所以,小編還是建議大家「預防勝於治療」,平常就要養成不一邊充電一邊使用手機的習慣,隨時檢測手機電池的溫度狀況,以免讓手機熱過頭喔~

 

點我 看更多相關商品

點我 立刻升級你的S-Care

點我 按讚加入【神腦買情報】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