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報稅季又來了,你申報了嗎?現在報稅的方式五花八門,有傳統的書面報稅、網路自然人憑證、QR code,105年度起還能使用健保卡報稅!如果你沒時間跑國稅局,家裡又沒有讀卡機,該怎麼辦呢?別擔心,只要使用你的手機或是任何行動裝置,花不到五分鐘,就可以完成試算申報手續,是不是很方便呢

 

台灣所得稅簡易試算

 報稅時最苦惱的就是今年該繳多少稅,雖然國稅局會貼心的寄送「綜合所得稅結算申報稅額試算通知書」,不過有些必須申報或是減免的項目,就得自己另外申報。這款台灣所得稅簡易試算APP,可以依照你的薪資,和其他可以扣除的項目,合併計算出所需申報的稅額,讓你不怕多繳或少繳稅啦!

▲「台灣所得稅簡易試算APP」只要逐步輸入該項目的金額,系統就會自動幫你試算。

 

▲就連免稅額也可以依照填入的人數,直接幫你試算。

 

▲系統會根據政府最新公告的稅額,幫你清楚的結算出個人、配偶或是全戶應申報稅款。

 

綜合所得稅電子結算申報繳稅

利用APP試算出需繳交的稅款後,就可以前往綜合所得稅電子結算申報繳稅網站進行申報了!進入網站選擇「行動申報」類別,輸入你的「身分證字號」及戶口名簿的「戶號」,不用幾分鐘時間,就可以完成所得稅的申報,既快速又方便喔!

▲申報期間全天24小時,大家可以利用Android或iOS系統智慧型行動裝置上網進行報稅。

 

小編要提醒您~個人綜合所得稅試算與申報期間為每年5月1日至5月31日止,大家千萬別忘記囉!

 

點我 看更多相關商品

點我 立刻升級你的S-Care

點我 按讚加入【神腦買情報】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