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下不停,潮濕環境讓人感到極不舒適,同時家裡濕氣太重也容易造成家中衣物、家具發霉的問題。此時許多人會打開除濕機來解決,但想發揮除濕機的最佳效果,就必須了解除濕機的正確使用方法,除濕機的使用要點你真的知道嗎?

 

除濕機不是打開就好,使用關鍵2要點▽

 

除濕機是否放於最佳位置

放置除濕機的最佳位置是在潮濕的地方,如浴室、地下室或衣櫥等,不要完全緊靠牆壁或家具,最好預留30公分以上的間距,放置於空間的中央位置,除濕效率最佳。避免直射陽光,以免影響效果。如果需要移動除濕機,請確保電源關閉再謹慎移動,避免損壞機器。放置除濕機時,需注意避開電源插座和水源,確保安全使用。此外,可搭配電風扇或循環扇一同使用,促進空氣流動,防止濕氣在一個位置積聚,提升除濕機除濕效果。

定期清潔除濕機及濾網

定期清潔是確保除濕機效能的重要步驟,因為灰塵和汙垢可能會阻礙機器運作,影響室內除濕效果。首先,請關閉除濕機並拔掉電源插頭,以確保安全。再使用乾淨的布或刷子輕輕刷除濕機表面和進風口,去除灰塵和汙垢。接著,打開除濕機的濾網並用溫水輕輕沖洗即可,確保濾網完全乾燥後再安裝回去。除了定期清潔濾網,還應該定期更換濾網。濾網的壽命因應使用情況而異,通常建議每6個月至1年更換一次。更換濾網前,請確保除濕機已經斷電並冷卻。然後按照使用說明書的指示,輕輕取下舊濾網,插入新的濾網。定期清潔和更換濾網不僅可以提高除濕機的效能,還可以延長機器的壽命,讓您享受更好的除濕效果。如果除濕機有水箱,也請定期清洗水箱,以防止細菌和黴菌滋生。

KO梅雨季,除濕機選擇推薦▽

 

潮濕&空污,一次Say bye!

伊萊克斯極適家居清淨除濕機

伊萊克斯極適家居500及700清淨除濕機,結合了高效除濕和空氣清淨功能,一機雙效!以5.05 CASR值為同類產品中的最強清淨能力,並搭載一級能效的強效除濕功能。同時能偵測室內濕度與空氣品質,不僅調節濕度避免塵螨、黴菌孳生,更透過HEPA等級濾網,將空氣中的過敏物質、PM2.5、病菌一併濾除。

 

此外,極適家居700清淨除濕機,還能透過手機APP輕鬆掌握居家濕度與空氣品質,利用手機設定排程在想要的時間自動啟動除濕功能並淨化空氣。此外,還配備了乾衣模式和睡眠模式,讓你隨時享有最乾爽舒適、健康清新的居家空氣。←立即體驗

 

除濕清潔兩相宜!

LG PuriCare™雙變頻除濕機

選購除濕機,有三大關鍵點必須把握:一、省電,變頻壓縮機和馬達設計,省電又省心;二、低噪音,睡眠品質不打擾;三、高效率,日除濕量高、更有效解決潮濕問題,LG PuriCare™雙變頻除濕機,一機全有。此外,還具有多項貼心配件,如烘鞋配件和衣櫥專用配件,避免心愛衣物潮濕長滿霉斑。採用UVnano™紫外線淨化和奈米離子技術,除濕的同時也能清淨空氣,消除異味。更值得一提的是,水箱設計考量了使用者的方便性,容量大、排水功能貼心設計,女性也能輕鬆操作。再搭配符合人體工學的把手設計與人性化360度超滑順滾輪,從臥室移動到客廳、浴室都可自如切換,輕鬆除濕每個角落。

 

數位時代透過手機操作除濕機也是必須的功能,LG ThinQ™APP 設定開關時間、監控能源消耗,即使忘記關掉也能遠端遙控,為您帶來更加便利、舒適的生活體驗。←立即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