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農曆新年快到了,近年訂購年菜相當的流行,過往還要在廚房忙的翻天覆雲的準備年菜,現在即便不是預訂一桌年菜,也會購買幾樣來增添豐富度!各個飯店也紛紛推出許多組合樣式,一組宅配年菜有烤的、蒸的、炸的甚至是湯的,這些宅配年菜在寄送過來時通常都是冷凍狀態,所以食用前都要經過復熱過程,但到底該如何加熱才會好吃?而又有什麼秘訣呢?

 

冷凍年菜復熱關鍵秘訣

秘訣一:前天退冰

年菜料理若在冷凍狀態下直接加熱,會受熱不均導致破壞口感,建議食用前一晚先放置冰箱冷藏退冰,才能保留食材風味不變質。若時間較趕,可在密封狀態下流水解凍,或使用微波爐的解凍功能。

秘訣二:密封袋隔水加熱

若年菜的包裝採高溫真空袋,建議連同密封袋一起放入電鍋或蒸氣鍋中隔水加熱,待完成後再開袋取出,避免水蒸氣影響食物味道。

秘訣三:微波爐漸進式加熱

若家中僅有微波爐,則建議採階段漸進式加熱,每次約1至2分鐘停下,翻面或攪拌後再繼續微波,反覆動作至復熱完全,較耗時費工。

秘訣四:主食類避免用微波爐

飯類的年菜主食,應避免使用微波爐加熱容易使米粒變硬影響口感,建議以電鍋或蒸鍋進行復熱。

秘訣五:耐煮食材放下層

佛跳牆、火鍋等湯類年菜復熱時也有秘訣,應將耐煮的食材如芋頭、排骨酥、肉塊等鋪在最下層,貝類、蝦仁等放在上層,最後再倒入湯汁;電鍋外鍋建議加3~4杯水剛好。

冷凍年菜2024激推名單

六福美饌 2024新春年菜|祥龍賀歲歡聚年菜 6件

春節圍爐團員好味道,小家庭3-4人冷凍年菜,讓您過年期間,簡易調理,覆熱即食的美味佳餚,輕鬆品嚐星級團圓年夜飯,享受多重味蕾的極致饗宴。

菜單內容:

【港式燒鴨】

【涼拌海鮮】

【極品花膠滷白菜】

【魷魚螺肉蒜】

【桂花東坡肉】

【花雕干貝雞煲湯】

 

晶華酒店 2024新春年菜|龍騰團圓宴年菜 5道菜

台北晶華酒店五星主廚強打5道應景年菜套組!

菜單內容:

【祥龍瑞氣霸王骨】

【紹興蹄膀】

【蒜香紅燒黃金錩魚】

【極品鮑魚佛跳牆】

【三寶臘味米糕】

 

最強加熱廚電,讓年菜復熱不失美味!

PHILIPS 渦輪氣旋健康氣炸鍋

Panasonic 32L智能感應變頻微波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