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已成了現代人不可或缺的生活夥伴。當手機面臨維修或換新的抉擇時,這不僅考量去留的問題,更是重新恢復日常生活的關鍵。本文將分享三個實用指南,助你輕鬆判斷,手機該繼續維修還是換新機,不再為此煩惱。

 

  • 手機損壞常見7種原因

  1. 摔落或碰撞: 最常見的損壞原因,可能造成屏幕破裂、內部零件損毀。
  2. 水損: 水分是手機的天敵,不論是落水、被雨淋濕,甚至在高濕度環境中都可能導致損壞。
  3. 電池老化: 隨著時間,手機電池老化,容量下降,導致充電問題、突然關機等。
  4. 軟體問題: 錯誤的軟體操作、不當的系統更新、應用程式衝突可能導致手機運行不正常。
  5. 硬體故障: 電路板、電源按鈕、音量鍵等硬體組件出現故障也是損壞的原因之一。
  6. 過度使用引起過熱: 長時間高負載運行、放在高溫環境中可能導致手機過熱影響性能。
  7. 病毒或惡意軟體: 下載訪問不安全的應用程式、網站可能導致病毒或惡意軟體感染手機。

 

 

 

1.   手機使用年限和狀況:

手機的壽命和狀況是影響換新或繼續修理的重要關鍵。當手機使用時間超過兩年或遭受重大損壞時,直接換新更為划算。老手機可能無法支援最新功能,也失去了廠商的保固和維修支援。與其耗費時間和金錢修理,不如換新更現代、更高效的手機能更好地適應生活和工作需求。

 

2.   維修費用和新機價格:

比較維修費用和新機價格,若維修超過原價一半或新機三分之一,換新是明智之舉。低維修費用或高新機價格時,繼續修或許更經濟實惠。維修手機預約推薦←

 

3.   需求的功能和性能:

考慮自身對功能和性能的需求,若想追求最新科技或手機無法支援所需應用程式,換新更適合。因為新機不僅能讓生活更便利、有趣,還可能擁有未曾預期的新功能和優點,開啟更多選擇和可能性。

 

 

若在選擇『換新』或是『繼續修』的路上徘徊不定,也可以考慮選購二手機,過渡備用等待理想新機登場。一來價格實惠,二來解決當下手機損壞的日常困擾。

購買二手機只要把握幾項原則,慎選購買管道、仔細檢查包裝內容、外觀檢視、解鎖狀態確認、軟硬體功能測試。若覺得評估過於複雜,建議選擇信譽良好的正規通路門市,避免不必要的煩惱。神腦生活的「神選二手機」專區,秉持著國際三大認證標準,替消費者把關二手機的軟硬體,透過專利技術將手機還原至原廠狀態,同時提供六大神選保證,省荷包揪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