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對於許多人來說,宵夜是一天中最讓人期待的時刻。但許多人總會問:宵夜吃什麼好?怎樣吃才不會有罪惡感?其實,在挑選宵夜時,只要盡量避免高油、高熱量的食物,就可以讓你吃得健康又安心。尤其推薦宵夜喝豆漿、濃湯、堅果奶等高飽足感飲品,不但可以讓你吃得放心以外,更可讓你從中獲取營養成分。現在,就一起來看看為什麼特別推薦這幾項宵夜食品吧!

宵夜吃什麼好?有推薦嗎?

每當夜深人靜時,獨自在家品嚐著各式不同的美味料理,除了可以滿足味蕾外也是一天中最讓人感到放鬆的時刻。但大半夜的,自己煮覺得麻煩,外面買卻又擔心每天高油、高鈉身體是否撐得住。其實,宵夜的選擇有很多種,只要能夠選對食物不但能補足營養之外,還能讓你安心的大口享受美食。現在就來推薦幾個適合宵夜場吃的美食:

  • 水煮蛋、茶葉蛋

在宵夜時刻,既想要有飽足感又想要品嚐美味的料理?那就特別推薦選擇水煮蛋、茶葉蛋之類的點心,不但補充蛋白質以外也不會造成太多負擔。最方便的就是,還根本不用自在家煮,現在只要走進任何一間超商,都可以看到現煮熱騰騰的茶葉蛋,就算是想吃水煮蛋也都可以在架上找到喔!

  • 雞胸肉

擁有豐富蛋白質的雞胸肉,不但低熱量外還是所有減脂期間朋友的最佳夥伴。擔心宵夜吃得過度豐富油膩,造成脂肪堆積?那就選擇飽足感十足的雞胸肉,既可讓你吃飽以外也不會造成太多額外的脂肪產生。

  • 優格配水果

建議選用低脂優格,搭配上新鮮水果,營養美味又好吃。在宵夜時刻享用,不但滿足了甜食的慾望外,同時也滿足了宵夜的嘴饞。

 

  • 豆漿、濃湯、堅果奶

誰說宵夜一定要吃的,用喝的一樣可以讓你大口滿足味蕾。尤其是豆漿、濃湯、堅果奶這類的飲品,不但飽足感十足外,還特別營養好喝。宵夜來上一口,簡直就是人間一大享受。而且臺灣很多豆漿店都開在宵夜時刻,想喝到現煮的美味隨時都買得到喔!

吃宵夜不想要有罪惡感?那就推薦喝豆漿、濃湯或堅果奶!

你心中所想的宵夜,該不會是鹽酥雞?泡麵?這種高熱量又容易造成身體負擔的食物,不是很推薦在深夜時刻享用。如果不想要再讓自己每次吃宵夜都會產生濃濃罪惡感的話,那在選擇宵夜食物時,就改成豆漿、濃湯、堅果奶,這些富含營養價值高又不回造成包袱的美食。至於為什麼要以豆漿、濃湯、堅果奶為主要宵夜,主要有以下3大理由:

1. 低熱量、高營養

由於豆漿、濃湯、堅果奶,都具有相同特性,就是低熱量、高營養價值。且豆漿還還有濃濃的植物性蛋白質;而堅果奶具備健康的油脂;濃湯則有蔬菜和肉類調整營養成分,使得這3種飲品成為最適合當宵夜的食物。

2. 易於消化

畢竟宵夜時間偏晚,且在吃完沒多久之後,就可能會上床睡覺。相對來說,豆漿、濃湯、堅果奶比起油炸食物來說,是更容易被消化吸收。這樣一來,就不會造成之後睡覺的身體負擔,也能讓睡眠質量變好喔!

3. 飽腹感足夠

雖說豆漿、濃湯、堅果奶是用喝的,但因為這些食物具備高飽腹感特性,且濃湯中還可能會加入蔬菜、肉類,故就算是喝下小小一碗也可擁有大大的飽足感。相對來說,這樣也不會讓自己在宵夜攝取過多熱量,可說是一石二鳥之舉。

 

想吃宵夜卻又懶得出門?不妨就到神腦挑選一台多功能豆漿機或是研磨機,試著自己在家裡動手製作最新現打的豆漿、濃湯、堅果飲宵夜吧!